黔江中小学去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万余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如今,走在黔江城区的街道,斑马线旁的志愿者特别醒目,他们穿着红马甲,带着红领巾,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这些志愿者中有很多是城区中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为文明城区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生志愿者引导市民过马路。

  据悉,黔江区各学校针对学生特点,利用晨会、红领巾广播、黑板报、宣传窗、校讯通、发放小黄帽等形式大力宣传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目的和措施,宣传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且主动与交警部门合作,开展交通安全主题队会、承诺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以此教导学生礼让斑马线,过马路不能拍球,不能嬉戏打闹,要集中注意力,像上课、听课一样专心,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实际参与,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为实现文明交通添力,为黔江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夯实了基础;家长志愿者也在不计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在斑马线站岗,为学生安全出行、健康成长方面提供服务。

  新华中学学生刘俊博说,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空闲时间,他和同学一起,在城区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老人、小孩及残疾人过马路进行帮扶。

  “参与志愿活动,比在家打游戏,耍手机有意义多了。”育才小学的学生张鑫说,参与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引导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公路,引导司机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还能够丰富自己的阅历。

  据悉,去年全年,黔江中学、实验小学、新华小学等城区中小学利用周末,组织共青团、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和家长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十乱”不文明行为劝导、“靓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近5万余人次,帮助市民提高了文明素养,引导人们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