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原标题:黔江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第七次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尽锐出战 迎难而上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讲话 徐江主持 梁正华夏于峰参会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4月9日下午,黔江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长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专项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精准发力,聚焦扶贫资金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等当前脱贫攻坚重难点问题全力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力量配备,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防止工作浮在表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徐江要求,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三个清单”“验收细则”逐一开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自查自纠,重点检查责任实不实、举措细不细、针对性强不强、落实好不好等,迅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扎实开展稳定收入保障行动、住房安全保障行动、义务教育保障行动、基本医疗保障行动、饮水安全保障行动、日间照料保障试点行动“六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零剩余”、已脱贫人口“零返贫”、其他农户“零致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