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扎实抓好深度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原标题:徐江在金溪太极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统筹兼顾

  扎实抓好深度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仿)4月10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调研金溪镇、太极乡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参加调研。

  春雨润物,万物吐绿。金溪镇羊肚菌、蚕桑基地,作物长势喜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徐江走进羊肚菌大棚认真查看蚕桑和羊肚菌长势情况。他说,精准产业是深度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金溪镇平溪村窄颈子居民点和平溪村便民服务中心,溪边流水潺潺,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鲜花,街道院落干净整洁,村民们享受着乡村独有的舒适与宁静。徐江走进老党员邱登凡家中,详细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徐江说,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发动宣传教育,鼓励群众参与到生活环境改善,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尽可能地发动农民、依靠农民,提升农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徐江还实地调研了太极乡污水处理厂、太极河道水质和集镇建设情况,并在太极乡政府详细听取了太极乡集镇环境整治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徐江对太极乡近年来产业发展、集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太极乡党委政府班子要以乡村振兴统揽全乡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集镇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政策,在全区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新机制,让农村群众共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要建设一支团结和谐能打硬仗的班子队伍,团结带领全乡人民群众共同创造舒心悦心的美好家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