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地方病专项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4月1日,由黔江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地方病专项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金冠酒店会议室举行(如图),来自区疾控中心、黔江中心医院、中医院、民族医院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卫计办、卫生院、村社区干部、村医等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区卫健委副主任林开进出席会议。

  会上,林开进指出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健康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地方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他强调,要以行动方案为工作指南,突出重点,加强对现存地方病重症患者的救助和综合帮扶、地方病防治服务能力建设,确保如期实现攻坚目标。

  会议介绍了地方病专项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及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监测方案,同时邀请了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地方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好地方病重点防控、救治救助等工作,消除和控制重点地方病,全面提升黔江的地方病综合防治能力。这也是黔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