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严厉打击非法“游医”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为切实履行医疗卫生监督职责,保障广大群众就医安全。3月29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东派出所、城东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服务中心,对城东河堤非法“游医”摊点进行了突击查处。

突击查处非法“游医”摊点

  本次行动在城东河堤现场共查处非法行医摊点3处。被查处非法行医摊点的现场诊疗设备都极其简陋,露天经营,无消毒措施,行医者也均未取得相关医师资格证件。执法人员对“游医”使用的医疗器械、药材等物品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行医行为并将进一步进行监管调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围观群众讲解有关卫生知识,强调无证行医的危害性,希望广大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贪图便宜,造成健康隐患。

  近年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和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有力地保障全区群众的就医安全。

  下一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同时也将采取加强日常监督巡查、行政处罚力度以及深入开展对社区群众的宣传教育等有效措施,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让无证“游医”、“黑诊所”无处遁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