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87期

3

 

  《黔江手机报》1687期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9,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2~21℃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黔江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交办会召开

  ★4月1日起汽油、柴油价格因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下调

  ★重庆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全国民航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3月31日起执行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

  28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余长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开展“学重要论述、强思想武装、促整改落实”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抓好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彻底改、改到位。(周艳红)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黔江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交办会召开

  ----------------

  28日,黔江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交办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长明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底线思维,永葆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完善防控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向纵深推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黔江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周艳红)

 

  >>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召开黔江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黔江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旅游发展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宪法宣誓,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杨蕻瑛、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监委主任雷晓风,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封兵,以及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费玉琼)

 

  >>27日,黔江区工商联四届三次执委会在会议中心黔龙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工商联五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部署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费玉琼)

 

  >>29日,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通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市委巡视黔江区反馈有关组织系统整改的有关问题;传达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工作提醒,研究部署推进全区组织系统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贵斌参会并讲话。(王仿)

 

  >>29日,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在会议中心黔龙厅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会议。(龚杰品)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对老城区46座公厕权属单位、设施设备配置、保洁管理等情况等进行摸排检查,对检查出的公厕设施设备缺失,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责令相关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陈维)

 

  【黔江动态】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区农投公司、阿蓬江镇、濯水镇、蓬东乡、城东街道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大会。(本报综合)

  >>28日,城南街道、金洞乡、白土乡分别召开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培训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报综合)

  >>28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小南海镇政府、区水务局、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禁渔期小南海水域游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依法对游钓行为实施现场处罚5起,放生鱼获物10公斤,有力地打击了小南海水域非法游钓行为。(孙军)

  >>为全面掌握全区农村“五改”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督促“五改”工作加快推进。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组织15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区乡镇街道开展农村“五改”专项检查,涉及改造对象认定、档案管理、质量安全、资金拨付等内容。(石云川)

 

  >>29日,区文旅委组织区内旅行社、景区、旅游车队、体育场馆、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学习安全管理和接待服务先进经验,提升安全能力。同时召开2019年度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张敏)

  >>近日,城东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工作人员在现场对涉嫌非法行医的行为进行证据保存,没收医疗器具,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谭巧)

  >>29日,阿蓬江镇召开乡镇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和当前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对2018年度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徐显达)

  >>29日,黎水镇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并与各村(社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要求相关干部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感。(陈韬)

 

  >>1-3月,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完成政府采购交易项目25宗,交易金额1560万元,比预算节约120万元,节约率为7%。(邹亚)

 

  【国内国际】

  >>刚刚上调的汽油、柴油价格很快将迎来“下调”。国家发展改革委29日宣布,因增值税税率调整,国内汽油、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执行。

  >>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29日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启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设,让利用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查档需求。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6月底,重庆市就全市天然水域,特别是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及重要支流,市级河长负责河流、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等水域存在的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有效保护和修复渔业资源,保障长江等水域生态环境安全。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2019年3月31日至10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目前航班换季工作已准备就绪,共有近20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客货航班计划96997班,同比增长8.9%。各航空公司在新航季新开多条国内国际航线,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结构。

  >>美国航天局28日说,美国“帕克”太阳探测器将于30日开始第二次近日飞行,4月4日将抵达近日点。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海产品并不可代替碘盐,专家提醒妊娠期间需有足够的碘供应

  ----------------

  记者从浙江省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得到全球碘营养联盟的关注和认可,直接揭秘了常食用海产品的沿海地区居民是否缺碘。

  浙江省疾控中心环健所碘缺乏病研究团队对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展开了历时三年的项目分析,完成了浙江省孕妇碘缺乏病的调查研究。

  结果显示,浙江省孕妇人群普遍碘缺乏,这与孕妇人群缺乏对碘盐的正确认识,认为沿海地区食用海产品就可以代替碘盐而不再选择食用碘盐有关。研究成果明确指出,沿海地区孕妇即使在每日边食用海产品边食用碘盐的情况下,都还不能满足机体对碘的需求。

  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楼晓明表示,这一研究成果打破了人们对“沿海地区居民不可能比内陆地区更缺碘”的传统认知,不但有助于有效落实科学精准补碘的防控策略,对指导浙江育龄妇女维持适宜碘营养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政府实施普遍碘盐政策提供了科学证据。

  专家介绍,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在维持机体健康的过程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人体一旦碘摄入不足就会引起碘缺乏病,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以及碘缺乏导致的流产、早产、死产、先天畸形等。

  浙江省属于碘缺乏地区,在浙江省疾控中心日常监测中发现,孕妇等特殊人群的碘营养水平明显低于国家标准,存在碘缺乏的风险。孕妇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状态,其需碘量高于正常成人,根据我国居民膳食碘推荐摄入量,孕妇一般每天需要补充230微克。若孕妇处于碘缺乏状况,则可导致孕妇的甲状腺发生病理性改变,出现甲状腺肿或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这是影响胎儿脑发育的重要危险因素。因此,妊娠期间足够的碘供应至关重要。(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2~21℃;

  黄溪: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1~20℃;

  马喇: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0~19℃;

  石家: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0~1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