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81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81期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8,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气温:8~13℃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2019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召开

  ★国家药监局:严厉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等行为

  ★重庆两江新区布局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链

 

  【黔江要闻】

  黔江区2019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召开

  ----------------

  20日,黔江区2019年文化旅游体育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安排具体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光平、唐洪芳、刘元寿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开放视野、战略眼光和包容姿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鼓足新干劲,聚力实施文旅品质大提升行动、文旅市场大拓展行动、文旅效益大提升行动、文旅项目大招商行动、文化旅游大融合行动,奋力谱写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新篇章。(周艳红)

 

  >>20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孙章华、何福元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活动。

  梁正华对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区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网络建设,强化村级卫生室建设,努力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促进黔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仿)

 

  >>21日,共青团黔江区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政治建团,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敢于“刀刃向内”,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仿)

 

  >>21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到石会镇易地扶贫搬迁户走访调研,研究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措施。(张吉顺)

 

  >>21日,黔江区2019年度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了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雷晓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加旭主持会议。(费玉琼)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3月20日起至本月底,区城市管理局每天组织12名志愿者在红军广场、南海鑫城等人群密集区域分时段开展捡拾烟头和文明劝导活动,并将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完善灭烟设施,着力整治乱丢烟头现象,纠正市民陋习,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杨春培)

  >>近日,黎水镇在校园及周边区域集中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清查工作,对清查出的问题食品责令销售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确保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田永胜)

  >>近日,濯水镇深入开展水环境环保宣传工作,工作人员联合相关村(社)干部对阿蓬江沿河居民进行走访、宣传河道保洁知识、开展志愿巡河服务,旨在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发动群众参与河道整治和保洁工作。(王静)

  >>近日,水市乡对辖区内养殖场开展环保专项检查。本次重点检查了养殖场规模、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周边环境卫生等内容。针对排污管道破损、卫生状况差问题下达整改书两份,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并将跟进后续工作。(谢煜)

 

  【黔江动态】

  >>近日,菁华小学、正阳小学、金溪中心校试点举行了以“八德”为主题的“国学润乡土”教育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国学公开课,全区共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学习。(陈双)

  >>近日,冯家街道为有效应对辖区出现的强对流天气,突出风险辨识、监测预警、日常检查“三加强”,做到两卡(地灾明白卡、避险卡)发放张贴到位、监测人员平时记录到位、警示牌管理到位、应急演练到位、手持终端上报到位,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杨长坤)

  >>近期,城东街道积极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和生殖健康检查工作,广泛普及了健康理念,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截至目前,共6741人享受了此项惠民活动。(谭巧)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工作,近日,城西街道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各劝导站要按照“七个必上”,发挥好“看、查、劝、宣、纠、报、封”七大职能,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丁云艳)

 

  >>21日,沙坝乡组织区乡两级相关部门在集镇开展“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向群众宣传食药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侯文件)

  >>21日,白土乡安监办、派出所联合交巡警三大队在白土社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驾驶员培训会。重点针对车辆安全检查、行车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宣传,要求驾驶员做到“五不超”、“七慢”、“八不准”,并与辖区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尤慧敏)

  >>21日,白石乡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各责任科室要按照“一案一策”原则,明确任务分工,明确整改时限,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李茂琴)

  >>日前,区交易中心完成了黔江区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入围资格招投标工作,四家单位企业取得入围资格。此举旨在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节约会议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简禄阳)

 

  【国内国际】

  >>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通过整治,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有效遏制“挂证”行为,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高分五号和六号两颗卫星21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中最有应用特色的高光谱能力的形成。

  >>由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5亿元建设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20日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核心部件的产能,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以该项目为牵引,两江新区将打造千亿元级氢能源产业生态链。

  >>德国联邦政府20日宣布成立气候保护内阁委员会,由总理默克尔直接领导,旨在推动相关立法,实现气候保护目标。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防感冒常揉天宗穴

  ----------------

  中医学认为,“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若人体阳气不足、人体抵抗力下降,往往容易因季节天气变化而导致鼻塞流涕、咽痛咳嗽等感冒症状。增强抵抗力,防患于未然,不妨也按按天宗穴!

  它是手太阳小肠经腧穴,具有疏风解表、行气通络的作用。《医宗金鉴》一书提出“太阳主表,为一身之外藩”,即太阳经的阳气走于体表,为保护人体的藩篱。而且,手太阳小肠经与“阳脉之海”的督脉相交,同为阳气偏盛的经脉。天宗穴在胸背部,与心肺相近,又是阳气聚集之处。因此要温补阳气、疏风解表以防治季节变化引起的感冒,不妨用用天宗穴!

  在肩胛部,冈下窝中央凹陷处(肩胛上1/3处可扪及一斜向内下的骨性突出,为肩胛冈,其下即为冈下窝),约平第4胸椎即是它的位置。按摩时将拇指置于穴位上,其余四指于肩部固定;拇指适度用力按揉,以感觉酸胀为度。每次按揉约2~3分钟,1~2次/日。也可使用艾条悬灸。将艾条点燃后,置于距离穴位皮肤约3~5厘米处悬灸,每次艾灸约20分钟,1~2次/日。(人民健康网)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气温:8~13℃;

  黄溪:小雨,气温:7~12℃;

  马喇:小雨,气温:6~11℃;

  石家:小雨,气温:6~1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总编:唐梓林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