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79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79期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十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3,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阵雨转多云,气温:12~24℃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关于结核病,你了解多少?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

  ★2019年全国将招募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

 

  【黔江要闻】

  >>1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杨蕻瑛、孙章华、何福元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活动。

  视察中,梁正华高度肯定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好“旅游大区”战略,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文旅、商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发展。要保护好、传承好民族文化,坚持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发展合力,走市场化、特色化发展道路。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力争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带领更多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罗跃)

 

  >>19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率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和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到区税务局调研税收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税收征管,促进总部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陶俊杰)

 

  >>19日,区委常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登惠,区政协副主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元寿率队到邻鄂镇松林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建设工作,深入产业基地了解情况,通过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要求。(彭闲)

 

  >>1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到中塘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并对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欣泽)

 

  >>1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率区文旅委、区交通局、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深入阿蓬江镇神龟峡景区调研旅游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黄敏)

 

  >>18日,正阳工业园区举行安全环保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全区工业及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参加会议。(李红波)

 

  >>18日,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就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全区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会议。(龚杰品)

 

  >>19日,黔江区2019年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在沙坝乡脉东村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兰宏强参加现场会议。(龚杰品)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分别对分管领域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滞后的责任单位进行了工作约谈,有力推进了全区环境质量的提升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余青山)

  >>近日,城西街道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辖区三所公立学校和十七所民营教育机构进行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的操作间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备设施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采购及进货台账等,确保师生食品安全。(李涛)

  >>19日,石会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对“3.15”曝光的“辣条”情况进行清查,要求学校加强食品自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针对临期食品,经营户要提高安全意识,设立临期食品专柜。(樊青青)

 

  【黔江动态】

  >>为了促进我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彻底清除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挂证”现象,维护全区建筑市场良好秩序。19日,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召开黔江区工程建设领域清理职业资格挂证政策宣贯会,这标志着我区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专项整治工作。(龚欣)

  >>18日,区教委召开教育系统“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建设内容、标准、工期,以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宋伟)

  >>19日,正阳街道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宣讲。(姜龙)

  >>近日,黎水镇镇村各级召开了脱贫攻坚系列专题宣讲会,要求帮扶干部紧密联系贫困户,了解其生活困难和需求,确保贫困户对帮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讲好“三个故事”,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增强他们对脱贫工作的认同感和认可度。(陈韬)

 

  【区疾控中心科普之窗】

  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来临——关于结核病,你了解多少?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一、什么是结核病?

  俗称“肺痨”“痨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引起的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对个人和家庭都有极大的危害。按照发病部位不同,结核病可分为肺结核和肺外结核两大类。肺结核是指发生在肺部的结核病;肺外结核是指发生在肺部以外的结核病,如骨结核、肠结核、肾结核、淋巴结核、盆腔结核等。

  二、肺结核的症状?

  早期症状不明显,多数病人起病缓慢,表现为午后低热、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盗汗等全身毒性症状。当肺部病灶急剧进展播散时,可有高热、畏寒,女性病人可有月经失调或闭经等症状。

  三、肺结核的危害?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规范地彻底治疗,可以慢性带菌、复发、恶化、耐药、难以治愈。如果得了肺结核没有按疗程完成正规治疗,极有可能转化为难治的耐药结核,甚至危及生命。

  四、结核病是如何感染、发病和传染的 ?

  结核病的传染源主要是痰涂片阳性的肺结核排菌病人,结核菌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肺结核病人主要通过咳嗽或打喷嚏等把含有结核菌的微沫散播于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含有结核菌的微沫可受到结核菌的感染。健康人受到结核菌感染后,不一定发病,是否发病取决于结核菌的毒力和身体抵抗力的强弱,人体初次感染结核菌,通常无任何症状,但当抵抗力下降时可发病。

  五、结核病治疗原则?

  1、早期:早发现、早治疗。

  2、联合:联合用药是合理化疗的基础。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同时应用,可利用多种抗结核药物的交叉杀菌作用,增加药物的协同作用,避免和减少耐药性的产生。

  3、适量:每一种抗结核药物都能发挥最大效果、病人的身体又能接受、不引起毒副反应的剂量为适量。

  4、规律:在疗程规定的时间里,坚持有规律地用药,是化疗成功的关键。

  5、全程:只有坚持全疗程的用药才能最终杀灭所有结核菌,达到减少复发的目的。

  六、如何预防结核病?

  1、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据统计,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4~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的结核杆菌。

  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

  3、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痰要用纸包好焚烧,不要随地吐痰。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4、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国内国际】

  >>财政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104亿元,同比增长7%。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15亿元,同比增长6.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19689亿元,同比增长7.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35114亿元,同比增长6.6%;非税收入3990亿元,同比增长10.8%。

  >>记者19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2019年全国将招募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这份文件明确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要聚焦脱贫攻坚,招募名额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招募岗位继续向扶贫和支农类岗位倾斜,新增招募名额主要用于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实施招募计划单列。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633.84亿笔,金额960.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3%和0.33%。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罗斯和法国应该消除两国关系障碍,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在经济和环保领域进行合作。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瘦子”也会得脂肪肝,专家提醒需调节饮食加强锻炼

  ----------------

  18日是“全国爱肝日”。近期浙江多家医院的体检数据显示,脂肪肝在人群中正越来越高发,很多年轻人、长得不胖的人,也不断“中招”。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统计分析,2018年,该中心体检总人数71834人,有28.2%的人被查出脂肪肝,接近体检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有40.9%的男性查出脂肪肝,在男性体检者中排名第一,有15.2%的女性查出脂肪肝,在女性体检者中排名第五。

  脂肪肝也称脂肪性肝病,正常情况下,人体多余的能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下来,除了脂肪组织外,肝脏是最大的脂肪储存器官,同时也是重要代谢器官,脂肪容易堆积。正常人的肝脏内都会有少量的脂肪,但当脂肪含量超过5%就可以认为是脂肪肝。

  浙大一院消化内科教授厉有名团队近年研究发现,中国的脂肪肝患者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体重指数是正常的,一方面,饮酒、不良生活习惯、熬夜、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都是长得不胖的人得脂肪肝的高危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体内脂肪增加,加重了脂肪存储的负担。

  另一方面,长得不胖的人虽然皮下脂肪较少,但内脏脂肪可能相对较多。不像皮下脂肪增多,在外表上可以轻易地被发现,内脏脂肪增多往往更为隐蔽,更容易导致代谢紊乱,引发脂肪肝。

  厉有名提到,尽管从短期来看,脂肪肝并没有太大的危害,但从长期来看,如果脂肪肝得不到有效控制,可能会慢慢向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发展;除了肝脏本身的危害,脂肪肝还会导致糖脂代谢更加紊乱,从而引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冠心病等其他方面的疾病。所以,对那些常年在体检中查出脂肪肝的人,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和警惕。

  专家表示,脂肪肝的治疗主要通过两方面,一是生活习惯的干预和改变,包括调整饮食结构和加强锻炼,对情况不严重的患者,及时干预可以实现脂肪肝的“逆转”。二是药物治疗,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或预防脂肪肝,并不是一查出脂肪肝就要开始药物治疗,当同时出现转氨酶异常、血脂异常、血糖异常时,要及时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阵雨转多云,气温:12~24℃;

  黄溪:阵雨转多云,气温:11~23℃;

  马喇:阵雨转多云,气温:10~21℃;

  石家:阵雨转多云,气温:11~2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