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师生无偿献血 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播雷锋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3月20日到21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的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如图),弘扬雷锋精神。大家积极参加,自觉来到献血车前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一片热血和爱心。

 

  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到位,加之师生们对无偿献血都有科学的认识,献血活动异常火爆。“别急,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地来。”闻讯赶来献血的学生越来越多,血站的工作人员让学生们排好队。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填表、查体、验血、抽血。

  “之前担心献血时扎针会特别疼,其实也没那么疼。”学生冉柳平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以前因为怕疼所以迟迟都没敢跨出这一步,今天终于克服了恐惧,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一想到我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别人,心里就很激动。以后要是有机会和条件我还要继续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学校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奉献一份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学生孙志强一边献血一边说。他还表示,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而且还能促进自己的血液新陈代谢,让自己更加健康,呼吁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共筑美好世界。

  据了解,自3月4日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学校持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召开学习宣讲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了雷锋精神。

  “我们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是为了让学生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该校有关负责人说。他表示,不仅仅是在雷锋月开展这些活动,以后有机会学校仍会不定期组织学生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让学生们有深厚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