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拥抱生活

  ◆梅佳

  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马路上、公交车上、商场里、餐馆里,随处可见“低头族”。而随着手机越来越普及,人际关系也越来越淡漠。

  智能手机的确有其优点,给我们打开了了解世界的更大的、更加便利的窗口。通过这扇窗,人们看到的风景是非常迷人的,甚至超越了现实社会带来的吸引力,因此,人们选择通过手机和外界交流,逐渐淡化了现实中的交往需求。然而,从手机上获取的信息,往往是碎片化的、片面化的,甚至有的是夸张、虚假的,并不是真实社会的面貌。长期被不真实的信息蒙蔽,对假象深信不疑,长此以往,人们的交往和人际关系日益虚幻化甚至虚假化,那将是多么的可悲的事情。

  长期沉迷手机,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甚至影响人身安全。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世界每年有超过27万行人,死于路面交通事故,而行人走路时玩手机分散注意力被认为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长时间使用手机,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白内障、青光眼等,也极大地伤害颈椎,造成头脑发胀,思维混乱等。

  科学的进步为的是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生活,提升生活品质。当科技手段逐步捆绑我们的生活时,就应该引起警惕和重视了。网上游戏纵然魅力十足,但精彩的人生不是游戏,需要的是我们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创造。朋友圈里那些图文并茂的生活好似很丰富,我们的秒赞并不能传递真情,生活需要的是最真实的近距离的关爱与互动。

  面对面的交流和眼神的碰触,永远都带着心灵的温度,永远都不可能被手机和网络模仿。放下手机,多出门走走、多与他人在现实中邂逅,你会发现更真实也更快乐的自己,以及更广阔也更多样性的世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