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强率队到金溪镇调研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3月1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蒋志强率队到黔江区金溪镇调研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张志坚参加调研,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殷明介绍相关情况。

查看金溪镇被服厂

入户访问贫困户

  当天,蒋志强一行沿着山路,来到金溪镇被服厂,与该被服厂工人、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被服厂发展情况,以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在金溪镇清水村,蒋志强一行走进田间地头,认真查看猕猴桃、蚕桑等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产业扶贫是扶根本、扶长远,要把产业扶贫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见效快、带动性强的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做好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全面启动以来,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倾情帮扶下,目前金溪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等各项领域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已启动建设项目97个,完工47个,新发展蚕桑产业近万亩,发展肉牛、香猪等1000余头,建成6个电商服务站;大力改善民生条件,完成一批“五改”、危房改造、卫生改厕和污改项目;新组建专业合作社7家,长春村积极探索“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金溪镇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后,蒋志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乡村面貌,振奋群众精神,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强化脱贫内生动力,不仅让群众脱得了贫,更要稳得住。要坚持深度贫困、深度扶持的原则,制定计划、列出清单、明确任务,推动资金项目、干部力量向深度贫困村倾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当前工作,扎实有效打好脱贫攻坚战。

  蒋志强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积极参与,改进方式方法,随时掌握金溪镇脱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确保把市委、市政府各项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尽可能地改变金溪镇贫困面貌。

  当天,蒋志强一行还深入金溪镇长春村、清水村以及水田乡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其想法建议,勉励他们勇敢面对当前困难,坚定勇气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