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新华初级中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区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3月15日,黔江区新华初级中学校组织本校教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该校的师生们不仅仅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践行了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担当,更是在为助推黔江创建文明城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上午9时,黔江中心血站的义务献血车开进了该校校园后,广大教职工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龙。按照血站工作人员的要求,教职工们都认真填写基本信息表,进行采集血样和血样化验。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教职工们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储血袋子,教职工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都为自己献出的浓浓爱心而感到自豪。

  “这是我第二次献血。”该校老师杨畅在献完血后说,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但是却比之前要更加开心,因为想到如果献出血液越多,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杨畅还表示,作为社会中的一员,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馈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这是理所应当的。

  “我老早就想献血了,就是一直没机会,今天总算达成所愿了。”该校职工谢红霞一边献血一边说,她女儿就是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她也时常给她讲献血的好处。久而久之,在她的影响下,她明白献血于他人于社会的重要性,所以当一看到采血车开进校园,她就迫不及待跑来了。

  当被问及为何组织这次献血活动时?该校有关负责人则说,主要借这次活动,培养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奉献精神,让他们能够懂得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同时也学会关爱自己。另外,这也算是学校对回报社会的一种体现,更是为黔江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自黔江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以来,该校就积极踊跃参与。为营造创文氛围,每周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组织全校师生朗诵核心价值观24字,并充分利用校内的展板、墙报宣传创文知识。同时,不定期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和清扫环境的活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