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去年出境游人数排全国第5 泰国日本游最热

  《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出炉

  重庆去年出境游人数排全国第五

  

  出境游TOP10出发城市

  记者昨日从中国旅游研究院获悉,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出境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报告显示,重庆去年出境游人数排全国第五位,相比2017年上升7位。

  根据报告“2018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昆明、武汉、西安、杭州、深圳、天津、郑州、长沙、贵阳、济南、南昌、南京、合肥、青岛。

  相比2017年同期,上海、北京仍居前2位,广州上升1位,重庆从第12名上升到第5名。其他上升的城市还包括南京(第7到第6)、昆明(第14名到7名)、西安(第10到第9)、郑州(第20到第13)。

  还有新晋20名的城市如贵阳、济南、南昌、青岛等。报告认为,进入前20名的城市中,除了上海、北京、广州外,其他城市出境流增长速度快、消费能力高,大部分城市每年的出境旅游人次都达到100-200万。

  通过分析2018年各出发城市通过携程出境游人数的同比增量,报告还发布了“2018年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最多的出发城市TOP10”,分别是遵义、贵阳、南昌、昆明、重庆、义乌、济南、郑州、南宁、太原。报告认为,随着这些城市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增加,市民不再需要去大城市办证和出发了。

  人气目的地 泰国日本游最热

  哪些海外目的地国家是竞争中国游客的赢家?

  从相关目的地国家发布的数据,结合以携程在线跟团游、自由行的预订数据看,2018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柬埔寨、俄罗斯、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阿联酋、土耳其、英国、马尔代夫、法国、德国、西班牙、斯里兰卡。

  根据携程网上跟团游、自由行的报名人数,报告发布了游客量增长快的十大“黑马”目的地,依次是:缅甸、黑山、塞尔维亚、老挝、阿根廷、西班牙、柬埔寨、墨西哥、巴西、捷克。

  购物目的地 中国香港受青睐

  据携程全球购相关数据显示,从消费规模看,2018年最受旅游者青睐的TOP10购物目的地排行榜分别为:中国香港、阿联酋迪拜、日本大阪、中国澳门、日本东京、法国巴黎、日本名古屋、英国伦敦、新加坡和日本京都。中国香港排名第一,依旧成为首选的出境旅游购物目的地。

  旅游主力军 90后首超70后

  数据表明,女性比男性更爱走出国门。报告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的统计,2018年出境旅游者中,52%是女性,48%是男性,女性比例高4个百分点。

  与其财富、体力相匹配,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80后占比29%。随着90后一代全部成年,90后开始超越7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2018年90后游客占比18%,比70后高1个百分点。00后以13%的占比位居第四。

  趋势

  文化需求不断提高 博物馆旅游走红

  随着中国游客的不断成长,在文化上的需求正不断提高,2018年博物馆旅游开始走红。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门票数据,卢浮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吴哥国家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加州科学博物馆备受中国游客青睐,其中票价均在160元以内,性价比非常高。

  相关

  人均花费5500元 长春排第一

  报告显示,出境游人均花费5500元,哪些城市的市民平均花费最高?

  根据携程旅游订单数据,“2018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分别是:长春、沈阳、北京、温州、大连、哈尔滨、上海、厦门、苏州、青岛、石家庄、太原、深圳、福州、宁波、广州、杭州、成都、昆明、南京。长春以6754元位居第一,沈阳以6556元排名第二,北京以6343元位居第三。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