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无协议脱欧”临时关税措施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杨晓静)英国政府13日上午公布应对“无协议脱欧”的临时关税措施,旨在“无协议脱欧”下尽量降低企业和消费者成本、保护脆弱行业。

  根据这项临时关税措施,一旦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将对占总进口额87%的商品免除关税,但对部分农产品、整车及部分肥料等商品保留关税,以确保本国相关行业的稳定。该关税措施适用于英国所有贸易伙伴。

  英国政府强调,该关税免除为临时性措施,适用期最长可达12个月,政府将密切关注其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并对永久性关税方案进行全面磋商和评估。

  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政策国务大臣乔治·霍林伯里(George Hollingbery)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与欧盟达成协议,因为这将避免对我们的全球贸易关系形成干扰,但我们必须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我们将把大部分进口关税设定为零,同时维持对最敏感行业的关税。”他指出,此举将有助于支持英国就业,并避免价格飙升影响贫困人口。

  英国政府当天还宣布,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英国将采取临时措施,避免对北爱尔兰边境货物进行新的检查,临时进口关税不适用于从爱尔兰进入北爱尔兰的货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