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炮机”高效杀虫除害 城市园林有了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秦红阳 文/图)3月11日,一辆绿化喷洒车拉着一台形似高射炮的“雾炮机”,在黔江区正舟大道上缓慢行驶,安装在尾部上方的圆筒雾炮机口喷出一股约10余丈高的白色水雾,喷在两边高大绿化树的叶面上“沙沙”作响。

工人在操作中

  “这是新购买的一台高效杀虫除害的‘雾炮机’, 它可是城市园林绿化的保护伞。”坐在车上负责机器调控的龚正信说。

  据了解,这种“雾炮机”,又称风送式打药机,它除了喷雾打药,还有降尘除雾功能,多用于园林保护、矿山和浓雾天气。区农投公司下属地秀园林公司为了更好地打造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有效提升生态城市品质,高效防治绿化景观树病虫害的措施,今年通过政府招投标,采购了一台“雾炮机”,用于城区主干道上高大乔木病虫害的防治。

  “这种雾炮喷药机,增加工作效率,节约成本,减少药物对人体的伤害,操作时只需一个人,它喷洒药物的高度和宽度均达到50米。”龚正信介绍,以前他们给这些行道树打药防治病虫害,是用小型的打药机来完成,一台机器需要5人操作,且工作效率低,每到春季和秋季防治病虫害,老城和新城分别要用四台打药机,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绿化树病虫害的防治,现在有了这台大型的“雾炮机”,对于老城和新城的绿化树管护不到2天就能全面完成。

  目前,在新城的各条干道上车辆少、行人少,对道路两旁的绿化树喷洒工作较为方便,仅在白天就能全面完成喷药防虫工作。而在老城区主要干道上的喷洒工作难度相对较大,由于车辆多、行人多,只能择日在夜间作业,同时还需要干道两边住户积极配合,关闭好门窗,防止喷洒时带有药物的水雾飘落到室内。

  据悉,地秀园林公司园林绿化管护作业时,将按照区城市管理局统一安排,把具体时间通过《武陵都市报》、武陵传媒网、黔江手机报、微黔江、家在黔江APP等媒体平台进行公布,敬请市民关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