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

  新华社记者张辛欣

  “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话语,明确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方法路径,也为做实业者注入信心。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实业体系,并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国内发展转型压力,我国经济依旧实现稳中有进,实体经济功不可没。

  不可否认,当前我国实体经济正经历艰难爬坡,遇到一些困难。但切不可因此而动摇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定决心。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坚定一点——实体经济始终并将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只有坚持以实业为本、不断增强发展质量,才能遇危机而不倒、激发源源不断的活力。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拿出有针对性的有力措施,提升实体经济获得感,不让做实业者感到失落和吃亏。

  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首先要让企业家放心、安心谋发展。从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到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近年来,党中央对企业家的重视程度、保障力度空前。下一步,更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公平竞争等方面花大力气,拿出更为精准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也要厚植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土壤。一方面,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使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更多向实业聚集;另一方面,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行动深化改革,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更要发挥好广大企业家群体的创造性和能动性。要把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崇尚实业、踏实奋斗的社会氛围,让肯下苦功夫的实干者得到应有的尊重与回报。

  我们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心无旁骛做实业,务实推进各项改革,坚持不懈奋斗创新,中国经济必将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