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开启知法明理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陶天东 文/图)3月8日,黔江区城投集团在体育馆举办了以“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启知法明理新生活”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学习女职工维权知识

  活动当天,集团本部在岗女职工以及党员代表和退役军人男职工一同开展了“知法明理”普法活动、“拔出欢乐”拔河比赛、“跑出健康”登山活动、“捡出文明”志愿服务、“送出幸福”赠花活动等趣味活动,让集团女职工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女职工‘四期’保护是对女性生理机能变化过程(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劳动保护。”“性别平等应该纳入用人单位哪些制度中?”“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活动开始前,在区国资委工会的指导下,区城投集团工会与区国资委工会共同开展了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集中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及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法宣传。

开展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欢乐拔河比赛随着裁判的的一声哨响正式开始,呼喊声、雀跃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紧握绳子,咬紧牙关,双方队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倾斜着身体用尽全力,两队选手你来我往,热情的观众在一旁呐喊助威,场面十分激烈。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出胜负。

  拔河比赛活动结束后,大家统一集合前往西山公园,沿着健身步道开展慢跑登山活动。

  在登山过程中积极开展“捡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对西山公园健身步道沿线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处置。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当天,区城投集团工会为每名女职工赠送鲜花1支,感谢集团女职工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尽心尽力履职工作,为集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区城投集团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区总工会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行动,集团党委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妇女节庆祝活动为载体,加强活动融合开展,切实倡导文明健康、知法明理新生活理念,增强党建带群建作用,增强女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军民团结共建良好氛围,推动企业文明建设和双拥模范建设,助力集团更好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