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60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60期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8,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4~8℃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余长明会见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全球总裁Marico Sandri(马里科桑德里)

  ★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2次党组会议

  ★铁路春运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开学季抽动症患儿增加 专家建议家长给予更多关爱

 

  【黔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

  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快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为黔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务实作为担当,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周艳红)

 

  余长明会见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全球总裁Marico Sandri(马里科桑德里)

  ----------------

  19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会见了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全球总裁马里科桑德里一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领导张力、何泽洪等一同会见。

  余长明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对马里科桑德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黔江正处于加快转型、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材料产业的逐步壮大,为双方实现密切合作提供了可能。区委区政府将着力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企业在黔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真诚欢迎企业在黔江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更多双方发展的契合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不断拓展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马里科桑德里表示,非常感谢黔江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此次来黔,初步了解了黔江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人文底蕴,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希望与黔江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辟合作空间,实现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梅佳)

 

  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

  18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通报区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学习国、市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民主生活会激发的活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对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要抓好政策落地,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锁定年度工作目标,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全市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全市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布置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王仿)

 

  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2次党组会议

  ----------------

  18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2次党组会议,研究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屈谦副市长在黔江蹲点“促改督战”精神。

  会议指出,从严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屈谦副市长在黔江调研期间向黔江区指出的3个共性问题和8个专项问题,对黔江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全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深刻认识推进脱贫攻坚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身体力行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从政治站位上看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落实作风上找不足,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到底、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领导工作分工调整,审议了区政府班子2018年述职报告。(王仿)

 

  >>19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召集相关区级责任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标对表整改方案钉钉子,逐个问题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张吉顺)

 

  >>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文化旅游委主办的2019黔江区第四届灯谜会暨全民创文知识普及活动在区民族文化宫底楼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罗秋玲)

 

  【黔江动态】

  >>18日,由区人力社保局、山东省日照市人力社保局、区扶贫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残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黔江武陵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共组织61家企业参与:其中区外企业16家(山东省日照市企业15家)、区内企业45家(园区企业13家);发布用工信息302条,提供就业岗位3189个(残疾人岗位150个),提供就业工种184个;现场吸引进场求职人员2100余人,达成意向就业4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徐霜)

  >>近日,濯水镇持续保持对“两违”管控的高压态势,保障日常巡查到边到位,坚持违建露头就打,依法对未批先建、偷建抢建的违法行为进行拆除处理。(王静)

 

  【国内国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74列。铁路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8日,英国伦敦,英国反对党工党的7名议员宣布从工党辞职,他们将组成一个新的国会议员独立团体,以抗议该党对英国“脱欧”的支持,以及未能根除反犹太主义。

  >>俄罗斯航天领域的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计划在2031年至2035年将四部自动化操作太空设备送往月球。

  据俄新社2月17日报道,俄罗斯航天领域的消息人士介绍说:“‘月球-30’号登陆器将把可重复利用的月球飞船送到月球表面,服务载人科考。‘月球-31’号登陆器将把近五吨重、拥有开发月球资源所必需装备的重型月球车运抵月球。”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开学季抽动症患儿增加 专家建议家长给予更多关爱

  ----------------

  孩子不停地眨眼睛、皱鼻子、耸肩膀,还有的孩子不能控制自己说脏话……很多家长不知道这其实是儿童抽动症的症状。

  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开学季来临,医院接诊的患上抽动症的患儿增加,家长和老师要积极引导,给予孩子更多关爱,帮助孩子及时接受心理辅导。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理明教授介绍,医院近期收治了几十名患上抽动症的孩子,这些孩子均有不停挤眉弄眼、骂脏话的“怪习惯”,一些患儿还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情绪障碍、暴怒等心理障碍。

  湖南省脑科医院儿少心理科主任马静博士介绍,近年来,抽动症患儿增多,抽动症的发生与生理、心理因素相关,患抽动症的儿童主要表现为肌肉重复抽动和发声抽动。

  专家提醒,一些患上抽动症的患儿容易引起周围人的关注,特别是伴有发声抽动的患儿,由于会反复发出吼叫,容易被周围的人不理解甚至遭遇“白眼”,这会给孩子带来暴躁、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对于孩子的这种状态,家长要积极引导,不要强行制止甚至打骂孩子。

  专家建议,对于轻度的抽动症患儿,家长应多理解孩子,多和孩子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理解、宽慰和关爱,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避免孩子出现紧张、焦虑情绪。如果发现孩子症状加重,出现反复吼叫甚至是暴怒情绪,应及时到专业机构就医,帮助孩子及时接受心理辅导。大多数抽动症患儿在及时治疗后,发作频率会降低,症状会逐步消失。(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4~8℃;

  黄溪: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3~7℃;

  马喇: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2~6℃;

  石家: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3~7℃。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社长:雷平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