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2019年春晚,中国联通和央视合作采用了5G网络传输,让广大用户享受到了最佳的直播效果。今年,5G网络将正式与我们见面。目前5G网络第三阶段测试基本完成,极速网络时代真的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你准备好了吗?

  2月21日,黔江联通公司在大众广场旁设立5G网络体验站,不少来往行人纷纷上前体验(如下图)。体验者只需要戴上VR虚拟眼镜就能清楚看到濯水古镇的全部景象,如同身临其境,体验感觉非常震撼。而旁观者则可以通过电视大屏幕看到VR虚拟眼镜中所呈现的景象,大家纷纷点赞称好。

  “这也太真实了吧,完全可以清楚地看见濯水古镇的一草一木,感觉自己就在濯水古镇游玩一样,每一处景色都近在眼前,太清晰,太梦幻,太不可思议了!”一位体验者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介绍,此次体验站的成功体验标志着大众广场5G网络基地测试成功。目前,整个渝东南地区只有黔江联通公司开通了三个测试基地,分别是大众广场站、正阳行政中心站、濯水站。

  除此之外,已经下发5G网络站点建设计划并进入设计勘察阶段的站点共有10个,这批站点一旦建成投用,将基本保证包括黔江重点商区、车站和机场的5G网络覆盖。

  据了解,今年年底黔江5G网络将被大规模应用。2019年下半年将成为黔江联通5G网络建设与试商用元年,2020年5G网络将在黔江全面商用。基于集团和市公司5G网络建设发展战略,黔江在2019年将先期实现以城区政府机关、学校、重要商区和高端住宅区等为核心的重点场景与区域的5G网络覆盖,2020年将在聚焦城区5G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包括乡镇和重点连片居民集中村的连续广覆盖。

  目前,黔江联通公司上下一致对5G网络运用充满期待和热情,全体员工正努力做好5G网络正式商用前的试验工作,包括技术应用试验、网络质量优化试验等;做好5G网络建设相关的基础准备工作,包括站址选择、杆塔共建共享等;要谨慎评估5G网络及产业链成熟前所存在的各种风险,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为黔江全面建成智慧城市做出贡献。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