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爱 情暖元宵

  城南街道:2月19日,元宵佳节当天,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志愿者,为城南街道的近百名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为一线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和荷包蛋,大家欢欢喜喜过元宵,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与祝福。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当天,阴沉沉的天伴随着寒冷的空气,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山台山社区新天地商业广场、沙坝社区和李家溪安置点,起锅生火,开始忙着煮汤圆和荷包蛋,然后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荷包蛋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向辛勤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表达了节日的关心和祝福。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吃到热乎乎的汤圆和荷包蛋,感到很开心、很温暖。”环卫工人王章会一边吃汤圆一边说,露出开心的笑脸。“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吃到志愿者为我们送来的汤圆心里特别舒服,同时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环卫工人聂秀清说。

  “今天是大年十五,山台山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感谢他们为黔江区创文创卫做出的贡献,把他们记在心里。这次活动把关心、把关爱直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在元宵节吃到汤圆和荷包蛋,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山台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和说。

  (记者 刘旭东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金洞乡: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金洞乡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来到金洞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在拌馅、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关爱。在志愿者共同努力下,老人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爱心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春日浓浓的暖意。 (本报通讯员)

  蓬东乡: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连日来,蓬东乡开展“情暖元宵”活动。

  包汤圆送温馨。开展包汤圆、送温馨活动,传递爱心。把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圆送到老人的手中,并与老人们促膝交谈、问寒问暖,表达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让老人们感受到团圆、祥和的亲情,与他们共度元宵佳节。

  开展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抵制家园脏乱、提倡清洁宜居,抵制不孝父母、提倡孝老爱亲等内容,让群众进一步理解“移风易俗”,明白这不单单能够减少人们的经济负担,还能够改善乡风文明,摒除陋习,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

  开展“礼在家”活动。通过培养孩子关爱家人的意识,让孩子知道“或饮食,或座走,长者先,幼者后”的道理,帮父母端茶倒水,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自然会在付出中体察到他人的需要,促进未成年人弘扬文化、传承美德。

 (通讯员 李月)

  杉岭乡: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2月19日,杉岭乡组织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汤圆、庆元宵,与老人们共度元宵节。

  上午9点,在杉岭社区敬老院里,10多名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馅等食材,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一旁观看的老人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队伍,包起了汤圆,有的像鱼儿,有的像饺子,可谓形状各异。有的志愿者则帮助老人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并向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整个敬老院里呈现出一片温馨、喜庆的景象。

  临近中午,当志愿者忙碌了半天后,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老人的手中,老人们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喜悦的笑容,乐呵呵地吃着大家亲手包的汤圆。

   (通讯员 李静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