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乡村龙狮闹元宵

  正阳街道:元宵节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佳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隆重的节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2月19日,正阳街道在凉水井广场组织举办“贺新春闹元宵龙狮舞”迎春惠民文化展演活动。

狮舞表演

  此次活动,主要由来自朝阳居委的狮子灯和龙灯、积富居委的狮子灯、桐坪居委的彩龙船4支队伍参加。虽然已春季,但寒冬依然没退去,广场上的广大群众们不畏寒冷,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情到深处,群众们激烈鼓掌欢呼。

  此次元宵节龙狮舞展演活动,为街道全体居民送上了新春祝福,通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文化品味,营造了社区节日的氛围,使辖区在红红火火、欢歌笑语、愉快祥和中迎春、庆春、闹春。 (通讯员 白静)

  黑溪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黑溪镇开展了“闹元宵”狮舞表演。夜幕降临,三支狮舞队在一阵欢快的锣鼓声中开始了精彩的表演……翻滚、腾跃、甩头、狮子声势威猛,横扫、上挑、霹撩,棍法大开大合。舞狮队惟妙惟肖的表演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表演现场被围观的群众挤得水泄不通,调皮的孩子们还时不时的去逗乐“狮子”,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随后的沿街表演中,每到一处,老百姓们早已把准备好的红包、礼物用绳子捆好,悬挂在了屋檐、窗台……等着狮舞队去“领取”,有了老百姓们的这些礼物和红包,狮舞队的表演更加有劲,他们搭人梯、旋转、跳跃,想尽办法去拿红包和礼物。整整3个小时,黑溪集镇被欢声笑语、锣鼓声淹没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居民们都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样的活动希望年年有。”

  通过此次活动,给村里的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让居民们在茶余饭后尽享精神文化大餐,丰富了村民的乡村生活,也让这项传统的民间艺术得到了传承和弘扬,深受群众欢迎。

  (通讯员 陈玲 刘业攀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