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开车 谨防隔夜酒

  本报讯(记者 王道 文/图)2月18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黔江西收费站开展入口检查,上午10时56分许,一辆面包车驶入执法点,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时,闻到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据驾驶员李某介绍,他头一天晚上确实有饮酒。

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拿出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呼吸测试,很快显示李某检测结果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李某还涉嫌证件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将李某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

  目前,李某的血液标本已经送检,如果检验结果仍然属于醉酒驾驶,公安机关将依法向法院提请刑事诉讼,李某醉酒驾驶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饮酒后第二天尽量不要开车

  隔夜酒算不算酒驾?我国判定酒驾的标准不是看你什么时候喝了酒,而是看你驾车时血液所含的酒精浓度,当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的,就属于醉酒驾驶。

  由于每个人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不同的人体内酒精消散所需要的时间不一样,因此,建议驾驶员朋友饮酒后第二天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

  如果酒驾被抓的话,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酒后这些行为算酒驾

  1.酒后发动汽车就算酒驾

  根据规定:只要驾驶员酒后坐在驾驶位并发动汽车就算酒驾!

  2.酒后在小区、停车场挪车

  根据规定,“驾驶员酒后在道路上……”,这个道路包括一切可以驾驶的环境。那么,在小区、停车场内挪车需要发动汽车,只要你在酒后发动汽车就算酒驾。

  3.酒后开电瓶车回家

  道路交通法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同样不得醉酒驾驶。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当警察查到你酒后骑电动车,也会对你进行罚款的,不过不会扣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