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彭水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紧扣彭水发展献计出力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浩 文/图)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场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谢胜、冉龙超、冉启明、廖志华、梅小玫、杨从勇、吴铁、曾凡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冉龙超主持。

  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大会并讲话。石强、胡勤俭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41人,实到22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冉龙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钱建超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彭水自治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2018年是彭水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县委对全县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战线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钱建超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紧扣全县发展献计出力,以更高标准推进自身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

  县政协主席谢胜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带领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扣全县中心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主动参政议政建言出智,不遗余力助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进民生改善共享发展成果,服务民生有成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努力增强向心力画大同心圆,同向同行聚力量,不断加大政协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自身建设展新貌。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勇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称,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责,务实做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报告”。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88件,经审查立案157件,未予立案的31件作为建议意见或以其他方式进行处理。从征集的提案来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整体质量较高。提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推动部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