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人流车流增加,请您遵守交通规则   切莫乱停乱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春节后,黔江城区的车流人流也多了起来。本报近期就接到多位市民反映:“一些私家车又开始乱停乱放了,导致城区部分路段拥堵。”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拥堵的老城区

  记者在城区解放路大十字等比较繁华的路段发现,大街上的人流和车流比平时增加了很多,尤其是大十字购物广场到红军广场一带私家车乱停靠现象比较多,还有很多车在这一圈转来转去寻找停车位;在丹心路、联合街等地,排成一串的车流走得缓缓停停。“这几天城里的车流又回升了,我转来转去半天都没找得到个停车位。”驾驶员刘师傅说,这两天回城区中心购物的市民多了,路边的停车位基本是“全勤”。

  “解放路是黔江的商业中心,人流、车流密集,也是堵车高发区。”驾驶员张先生说,从红军广场的岔路口到大十字再到背街这一圈,短短一段路,人流、车流量较大,停车的需求与停车位的不足矛盾明显,加上公交车从该路段经过,导致堵车现象高发。

  “有的驾驶员不守规定,比如把车临时停靠路边,如果人人都这样,道路怎么能通畅呢?”市民张海丰说,希望驾驶员朋友办事可以把车停到有车位的地方,比如地下车库等,虽然多走几步路,但却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

  怎么突然之间城区的车流增加了呢?一些市民告诉记者,这几天出远门的、走亲访友的、购物逛街的人多了,城区也迎来了节后返程车辆的高峰。

  “过完年了大家要出门了,城区这几天比较闹热。”市民王惠女士说,前几天是大家“走人户”的高峰期,车多人也多,随时随地感觉都是“上班高峰期”。

  记者了解到,虽然解放路、丹心路、民主街等路段上的临时停车位不足,但周边还有几个大型地下和露天停车场,驾驶员朋友不能只图自己方便,给他人添堵,一定要把车停在车库或者停车位上。

  车辆乱停乱放,仅靠交警、城管部门的整治远远不够。在此,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身行为,车不要乱停放,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加塞儿,并配合交警的指挥疏导,文明驾车,安全返程,助力黔江区创造整洁、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