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   激发内生动力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发改委获悉,2018年,区发改委紧紧扭住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切实激发全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好重点领域改革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18年,区发改委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执行全市电力、天然气市场交易规则,组织蓬江食品等8家工业企业申报电力交易。制定发布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对涉企收费标准一律按征收标准下限执收,推动行政事业性收费由事前许可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区发改委继续推进“放管服”工作,严格执行上级下放和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有关要求,完成10项公共服务事项、1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项目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编制、发布工作,构建形成“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审批管理机制,努力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提高服务便利化水平。

  统筹推进专项改革

  稳步推进价格体制改革。2018年,为了贯彻落实《重庆市定价目录》,进一步理清了政府定价权限。区发改委分三次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电力价格,降价幅度达10%。对小南海十三寨景区、爱莉丝庄园景区门票以及景区内游乐项目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降低了全区部分景区门票价格,进一步增强旅游景区的公共服务属性。

  稳妥推进公务用车改革。严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纪律,重拳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整治行动,及时规范和纠正了“私车公养”“长租车”和不规范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问题。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车辆定向化保障,确保改革后公务支出不高于改革前。

  着力推进产城融合改革。编制印发《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报示范区建设专报3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示范区已集聚吸纳3.4万常住人口。

  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完成平台升级。据悉,2018年,区发改委完成“信用黔江”互联网平台一体化升级改造,42个区级单位接入平台管理,实现行政、司法和公共服务单位全覆盖,累计归集信用信息7.3万条,形成了常态化的数据归集和信用应用机制。

  完善信用制度。出台《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形成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印发了《黔江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8年版)》,制定2018年信用信息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督促各单位认真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推广信用应用。开展“信易贷”试点,搭建“信用易融”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累计归集企业信用信息1万余条,发放贷款13笔,授信金额4948万元。 

 (本报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