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龙船齐上阵  正阳市民“闹元宵”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狮子灯、龙灯、彩龙船一一上场,精彩纷呈。18日晚,农历正月十四,黔江区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的龙狮表演吸引了群众的围观。

正阳凉水井广场的舞龙表演

  记者看见,来自街道各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正在施展才艺,贺新春、闹元宵。表演者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表演服装,手持各种道具,先后向市民表演了彩龙船、舞狮、舞龙等,博得了群众在阵阵掌声。

  “表演彩龙船的都是本地老百姓,唱的还是本地的山歌,吉祥语祝福语我们都听懂了。”市民郑女士说,这些彩龙船的表演有民族特色,演员的服装道具也很专业,比他们小的时候看的要美得多了。

  记者看到,锣鼓声一起,舞狮、舞龙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在广场中央绕着圈子,不停地摇头摆尾,上下翻腾,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观众们不忘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些精彩唯美的镜头,并大呼过瘾。

  “这些龙狮队伍都是我们当地的老百姓,他们来自朝阳社区,积富社区,桐坪社区,一共有4只队伍。”正阳街道政府工作人员陈光文介绍,邀请群众来表演元宵节目,既展示了民俗文化,更传承了传统文化,市民朋友也欣赏到了文化大餐。

  整个表演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吸引了近千居民朋友前来观看,大家一起欢乐“闹元宵”。节目最后,彩龙船、舞狮、龙灯一起上场,把当晚的“闹元宵”活动推向了高潮,欢呼声、呐喊声、掌声交织一处,让正阳新城的元宵佳节更添温暖与热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