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49户特殊群体集体过元宵节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李涛)2月18日,黔江区城西街道西山社区活动室分外热闹,街道和社区干部与辖区建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困境儿童、三留守人员等49户家庭,一起包汤圆、包饺子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今年过大年,就我和爷爷奶奶,家里显得很冷清。没想到这个元宵节很热闹,有这么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弟弟、姐姐妹妹陪伴,我还学会包汤圆和饺子,真是太开心了!”现场一小女孩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笑容满面,开心无比。

  小女孩名叫杨娟,现就读小学五年级。杨娟在1岁时爸爸去世,妈妈外出打工后便在外地结婚成家,杨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谈到今年过大年,西山社区一组的田素老人,因老公瘫痪,女儿是一家幼儿园的保洁员,因大年三十要值班,年夜饭没有吃出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的年味。

  “当我们了解到社区很多留守家庭,其子女因工作原因,没有回家团年。社区就在元宵节前,把这些特殊群体组织在一起过元宵节。”社区党委书记杜正燕说,社区将在今后利用传统节日,为这些特殊群体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走出家门集体过节。

  据了解,西山社区为了让这些特殊家庭成员集体过元宵节,社区挤出资金在超市购买了30斤汤圆粉、20斤饺子皮,10斤新鲜瘦肉等,让49户家庭的老老少少,相聚一处包汤圆、包饺子,开开心心过一个个热闹的传统节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