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推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原标题:余长明在金溪镇蹲点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时强调

  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 持续攻坚

  推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本报讯 (记者 周艳红 文/图)2月18日至19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金溪镇蹲点调研,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促改督战”工作座谈会。

  初春的平溪村、清水村,乍暖还寒,冰雪未化。2天时间,余长明脚步匆匆,奔走在刚栽种完蚕桑、羊肚菌的田间地头查看农情,深入农户家里访贫问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解剖麻雀”,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各项工作,深入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平溪村群山相连、土壤贫瘠。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干部用真心、扶真贫、真扶贫,带领群众在大山深处种植蚕桑、养殖澳洲大龙虾,产业发展欣欣向荣,让贫困群众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脱贫户龚节林说,“全靠党的好政策,真正过上了好日子”;老党员任云峰说,“平溪村道路更宽了,环境更好了,这里的家家户户都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小日子”……

  余长明来到村里,看产业谋发展,听建议想出路,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每一个问题。他说,产业发展是高质量稳定脱贫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和粮经比例,把亩产万元立体农业做大做强做成品牌;要依托农村电商平台,把好的农产品卖得更好、销得更远;要聚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吸引更多人来到这里休闲观光,让群众吃上“旅游饭”,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在金溪镇清水村,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有奔头了。余长明走村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对他们发展产业的昂扬热情、孝亲敬老的文明乡风给予肯定。他说:“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障,要教育引导群众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建设美丽和谐乡村。”在宽敞、整洁的村道路边,羊肚菌基地黑色大棚里,菌丝悄然抽出,长势十分喜人。余长明踩着泥泞小道来到基地,认真了解产业现状及未来规划,帮助基地农户出谋划策。他说,要持续抓好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服务工作,通过电子商务、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渠道,增加特色农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产品附加值。

  余长明十分牵挂家住“山坳坳”中的困难群众。在贫困户邱世培、邱登孝、甘伟素、黄朝光、万文才、刘举仲、田建、龚正任等家中,他与大家促膝而谈,深情关怀他们的生产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解决了难题、带来了实惠,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余长明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的点赞就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肯定。他勉励各级干部要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持续攻坚,为脱贫攻坚添动力、为乡村振兴增活力、为美好生活描蓝图。

  18日下午,余长明在平溪村便民服务中心主持召开“促改督战”工作座谈会,金溪镇负责同志、基层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在会上发言。余长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讨论。

  余长明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市推进巡视整改系列会议精神,以最严格的措施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与用好外部力量相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让更多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讲好“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我的创业故事”,宣传好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腐败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