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 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 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唐良智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部署,紧扣既定目标,紧盯阶段任务,谋划部署好2019年改革重点,抓好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蹄疾步稳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学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存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改进市级财政支农资金投入使用方式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彰显出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信心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对标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目标要求,结合重庆实际,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持问题导向、战略导向和需求导向,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多抓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改革的明白人、“行家里手”,改什么、怎么改都要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空喊改革口号,防止简单转发照搬中央文件,防止机械式督察检查考核。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央改革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聚焦改革重点,着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新的一年,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改革部署,认真总结好改革的经验做法,发掘改革亮点特色,查摆改革差距不足,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进展。要释放改革红利,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精心谋划改革事项,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扩大改革效应。要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改革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狠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用改革的方法推进,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主攻方向、经营方式,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让更多的群众从改革中获益。要增加改革的含量,改进市级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加强资金绩效监管,增强资金投入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推进市与区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强化协同配套,把握力度节奏,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搞好统筹协调、制度建设和教育引导,推动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建设。要坚持保护优先,扎实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把革命文物利用好、革命文化传承好。

  会议还审议2019年市级重点改革项目督察计划、2019年全市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计划,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