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

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自节后上班第一天以来,全区各乡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查找脱贫薄弱环节,细化脱贫工作举措,用“绣花”的功夫蹲点调研,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竭力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石家镇:近日,石家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深入到村、社区,查找脱贫薄弱环节,细化脱贫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该镇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同时,了解、掌握群众在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

  针对此次活动,石家镇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带着巡视反馈问题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听取民意、摸清实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深入调研,主动联系群众,以更精准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通讯员 陈云泽)

  小南海镇:近日,小南海镇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部署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小南海镇干部慰问贫困群众。

  在群众中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传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他们在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该镇全体干部职工还深入各社区村走访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大(重/慢)病户、危房户、无房户、破旧房屋户,为他们带去节日问候,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制定2019年发展计划。

  (通讯员 周敏 赵巧云 文/图)

  新华乡:节后上班第一周,新华乡党政主要领导便带头分赴7个村(社区),查找脱贫薄弱环节,细化脱贫工作举措,用“绣花”的功夫蹲点调研,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多措并举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新华乡干部走访贫困群众。

  抓联动,强基础。乡党委政府主动协调区级帮扶部门,上下联动齐发力,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重庆时的反馈问题,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鼓励贫困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贯彻精准方略,一户一策落实帮扶计划,确保致富有门路;把脱贫攻坚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把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帮扶干部开展扶贫工作本领。

  抓关键,授人渔。帮扶干部在新春访深贫过程中,因户施策把送温暖、送资金、送技术、送政策落实落细,将惠农政策、发展观念、致富技能送到家,“授人予渔”地帮助贫困户解决根本问题;并通过实地走访、院坝座谈等形式,认真倾听贫困群众意见,查找脱贫工作短板,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一周来,累计召开座谈会11场次,收到合理化建议13条。

  抓落实,促整改。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重庆时所反馈得问题,认真抓好动态调整,组织民政、残联等部门相互配合,及时进行信息录入和数据更新,做实建档立卡数据系统,同时发动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监督,防止优亲厚友,该合并的合并,该清除的清除;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帮扶干部管理,要求第一书记吃住在村并按时填写扶贫工作日志,定期不定期地交乡纪委查阅。

 (通讯员 张云权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