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杨大相:愿一辈子当“编外宣传员”

  让党的声音传遍村里每个角落

  “伟大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六周年;神州大地同欢庆,九州四海同齐欢腾……”“黔江是个好地方,青山绿水好风光;正阳修起火车站,舟白又建飞机场;村里全是万元户,脱贫致富奔小康……”2月18日,当记者来到黔江区舟白街道舟白社区7组时,82岁的杨大相又将村民召集到自家吃饭,并教育大家一定要牢记党恩,勤扒苦做发家致富,“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党和政府的恩情”。

杨大相请村民吃饭

  “他这样都好多年了哦!”79岁的同村村民范昌达告诉记者,杨大相专门“出版”了一本书,名叫《汇艺留笔》,主要写的是关于党恩方面的内容。在和杨大相的交流中得知,他从1963年开始参加教育工作,1993年退休。退休后在家没事干,他便萌生了给党和政府当“义务宣传员”的事情。他的《汇艺留笔》共计上万字,分为诗歌、对联等板块。“自从1993年我退休后开始,我便开始撰写这些内容,并到村子里宣传。”杨大相告诉记者,他还自费将《汇艺留笔》印刷出来,免费送给村民。

  “通过山歌、快板等群众喜问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杨大相老人真的算是不遗余力。”舟白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黄蓉告诉记者,杨大相老人除了义务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外,也是村子里出了名的“模范丈夫”,他和妻子陈友芳结婚60年了,夫妻间从来没有吵过架,妻子也很支持他的工作。比如像把村民召集到家里吃饭这事,陈友芳也从未生过气,而且还大酒大肉准备起招待村民。

  为了使编出的资料通俗易懂,让群众乐于接受,杨大相常常拿着钢笔、笔记本到村民家中走访,尤其是把村里开展教育活动的真人真事写出来宣传,村民们很是乐意接受。“只要身体允许,我这个宣传员就要一直当下去!”杨大相说,他愿意一辈子当党和政府的“编外宣传员”。很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这位普普通通老人,义务宣传党恩的情结。

  (记者 王华松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