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文化基础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王静)近年来,濯水镇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弘扬正能量。

  完善农村文化设施。坚持多途径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建设,完善设施功能,落实专人加强对各种文体设施、场地的管理,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加强宣传。通过小组会、院坝会、赶集日等机会,利用新媒体、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丰富文化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乡贤、身边好人、十星级农户等文明评选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中濯水小学老师何开泽被评为“黔江好人”,三门石鸡坨土陶传承人刘沛良被评为“能工巧匠”。积极开展爱我社区、孝善立德、学习传统经典等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创造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关爱留守儿童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活动,其中以濯水中小学生志愿队为亮点,以志愿服务的良好成效引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