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58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58期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一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2,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气温:3~5℃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今年,黔江将建成亩产万元立体农业基地10万亩

  ★教育部:创新编制配备努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难题

  ★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

  ★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

  ★铁路警方提示:乘车需谨慎选择自热食品

 

  【黔江要闻】

  黔江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

  “动员了5户产业大户种植蚕桑300亩。”2月14日,正月初十,黔江区金溪镇平溪村的村民们还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镇、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已连续在村子里走访了好几天,访贫问苦、宣传政策、动员产业发展等。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平溪村“第一书记”全克军介绍,平溪村在发展栽桑养蚕、订单养殖土鸡、种植红薯的基础上,还发展了土泥鳅养殖30亩、澳洲大龙虾养殖30亩……粮经结构大调整、产业提质加速,村民们的增收渠道扩宽,致富路越走越好。

  这是黔江区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区将深入推进立体农业产业发展,按照“3+7”农业产业布局,在稳定烤烟、蚕桑、生猪3大骨干产业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发展特色水果、特色蔬菜、生态养殖、茶叶、中药材、特色粮油、特色经济林等7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确保全区粮经比达到40:60,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占比提高到45%,建成亩产万元立体农业基地10万亩,力争达到12万亩。

  在具体工作中,黔江区将在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总量安全的前提下,新增山地特色高效经济作物面积11万亩,全区经济作物总面积达到74万亩;优化产品结构,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狠抓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生态化生产,新增“三品一标”认证品牌15个以上,通过认证产品量占全区农产品总量25%,创建“三园两场”示范项目4个;延长农业产业链,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快正阳农业园区建设,促进农文旅、产加销一体化,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培育农业亿元以上加工企业4家、5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10家、3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20家、1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30家;新发展乡村旅游精品线路5条,实现乡旅游客接待人数突破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周艳红)

 

  >>14日至15日,湖南省花垣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带领花垣县考察团一行来黔江区考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加旭参加会议或参加考察活动。(王道)

 

  >>11日至15日,区领导张光平、杨蕻瑛、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谢承刚分别率队到石会镇高峰村、太极乡新陆村、舟白街道丛山村、冯家街道中坝社区、黑溪镇改革村、石家镇鱼田村开展了“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宣传脱贫政策。(费玉琼 胡金梭)

 

  【今日看点】

  教育部:创新编制配备努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难题

  ----------------

  针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结构性缺编等问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努力盘活事业编制存量,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多种形式增加教师总量,同时加大统筹调整力度,推动教师按需合理流动。2019年,将研制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的意见。

  任友群介绍,目前各地已经就解决这一问题开展了有益探索。2019年,教育部将加强体制内外研究,推动各地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推动各地加大编制统筹和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调整力度,借鉴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经验做法,把闲置编制用起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如何破解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作出顶层设计和明确要求。

  在15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任友群介绍了意见颁布一年来全国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思路。

  任友群说,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细化制度举措,把准则要求转化为教师行为指南与禁行底线。在振兴教师教育方面,将启动建设国家师范教育基地和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推动各地提高师范专业生均拨款标准。同时,推进专业认证,出台中职、特教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

  任友群介绍,2019年还将进一步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切实将国家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到位。在职称制度改革方面,将研制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校岗位设置指导意见,改变中小学正高级名额控制办法等。此外,教育部还将进一步加强乡村和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新华社)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濯水镇、石会镇分别开展了“三清一改”农村卫生清洁行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本报综合)

 

  【黔江动态】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到石会镇青山村开展了“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进村入户听取民意、调查分析、查摆问题,进一步推动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郭泽宇)

 

  【聚焦春运】

  >>日前,笔者从区交通局获悉,2019年春运已进入后期,迎来了大量务工人员返程、学生开学等高峰,黔江区客运站场每天旅客流量逾7000人次,道路运输安全压力较大。对此,区交通局严格站场源头、运输动态、安全执法和打非治违、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抓好运输服务、做好持续低温、雨雾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措施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彭东)

  >>近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率队深入黔江至湾塘公交线路开展路检路查,实地查看线路临水临崖、弯道等通行情况;查看驾驶员资质,检查车况,询问驾驶员安全行车情况,对乘客安全乘车开展实地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服务和乘客安全乘车的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公共安全管理,严惩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良好氛围。通过实地检查,共教育乘客和群众7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本报通讯员)

 

  【国内国际】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处于2%以下。

  >>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15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发布嫦娥四号着陆区域月球地理实体命名: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着陆点周围呈三角形排列的三个环形坑,分别命名为织女、河鼓和天津;着陆点所在冯·卡门坑内的中央峰命名为泰山。

  >>美国白宫14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动用行政手段,包括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阻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支持政府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铁路警方提示:乘车需谨慎选择自热食品

  ----------------

  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在今年春运期间,部分列车上发生因不当操作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食品引发的安全事件,特别提醒返程旅客,在乘车时需格外注意自热食品的有关操作规范。

  13日11时许,在厦门开往北京的K572次列车上,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报警,称2号硬座车厢有个女性旅客在加热自热米饭时发生危险。经现场紧急查验后发现,该旅客因第一次加热自热米饭,在加热过程中见气孔一直冒烟,怕被蒸汽烫到,便将自热米饭装进塑料袋里,并系紧袋口,致塑料袋膨胀并险些发生爆炸。

  1月28日19时20分左右,在厦门北开往昆明的G1684高铁上,9号车厢烟雾报警器被触发,乘警和列车长迅速赶往该节车厢。经现场查看,一名尹姓旅客在加热自热米饭时,将加热包内的生石灰直接倒入塑料盒内,加水后引发大量烟雾,从而触发烟雾警报器,乘警遂对尹某的不当操作行为给予批评教育。

  铁路警方提醒,自热火锅、自热米饭作为一种方便携带的食品,如加热不当,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自热食品的加热包中包含生石灰,当加热包外包装遭破坏,水与生石灰直接接触会释放大量热量,极短时间内即可使水蒸气温度达到上百度,极易烫伤自己及邻座旅客。警方提示,如乘客缺乏加热自热食品的经验,应尽量避免在乘车时选择类似食品。(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气温:3~5℃;

  黄溪:小雨,气温:2~4℃;

  马喇:小雨转雨夹雪,气温:0~3℃;

  石家:小雨,气温:1~4℃。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