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景观 黔江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

  “如今的黔城,绿水青山,空气清新,街道干净整洁,在这样的生态城市家园里生活,惬意舒适。”

  在重庆黔江城区武陵水岸,很多晨练的市民一边唠着家常,一边锻炼身体,幸福和谐的气息扑面而来……

  美丽的城市风景,得益于近年来黔江区城市绿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结合黔江城区实际,合理布绿、科学添绿增绿,不断改善黔江城区环境,增添城区的美丽,让辖区市民在绿荫里悠闲地漫步,在整洁有序中幸福地生活。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在打造城市景观,狠抓园林绿化建设上,完成了新黔大道、黔江北部环线党校段道路绿化,开展了季节性绿地补植,种植了乔灌木24万余株,恢复了绿地1.4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

  在加快公园建设上,官坝公园正在开展环评、地勘及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北门广场已完成广场场平、公厕主体建设。

  同时实施鲜花布景工程,栽植鲜花31万株,美化城市绿地3000平方米;还完成了城市边坡绿化整治和城区边坡绿化方案编制,绿化裸露边坡、堡坎5000余平方米。

  增绿添绿的同时,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加大园林绿化执法,对城区毁绿、损绿、侵绿、占绿行为进行查处。

  比如定期开展树木修枝整形,对城区遮挡交通指示牌、信号灯的行道树进行裁枝修剪排危;加强城区树木病虫害防治,定期进行药物喷洒,完成城区所有行道树树干刷白;实施精细施肥,科学制定浇水路线及方法,做好苗木日常养护,城区园林管护长期保持一级标准,城市重要节点四季有花、四季常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