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地普降雪“米”

  区气象台:属正常现场 气温19日回升且回升速度较快

  “哇,黔江下雪米了。”

  “天降吉祥,瑞雪兆丰年,好兆头。”

  “今天就感觉特别的冷,没想到还真下起了雪米。”

  ……

  2月17日晚7时许,黔江各地飘飘扬扬的下起了雪米,眼下正值春节期间,这次下雪米,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地上的雪“米”

新奇

立春过后下起了雪“米”

  “立春过后下雪米,好罕见。”市民冉女士一边拍照,一边发朋友圈。

  原本以为立春过后,便是春暖花开的时节,突然下起了雪米子,不少市民表示很是新奇。正是这场雪米,也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有的市民啧啧感叹,有的市民拍照留恋。

  跟着市民的欢呼声,记者也现场感受一下,只见米粒大小的雪子径直从空中降了下来,落到伞上、衣服上或是汽车上,嘭嘭作响,瞬间黔江大地上就像蒙上了一层白霜。

提醒

雪天路滑 注意安全

  “立春过后下雪米,我长这么大见过几次,这次下了过后,天气就会回暖了,瑞雪兆丰年,今年又有一个好收成。”72岁的市民夏荣华表示很正常,但下雪了路滑,容易摔跟头,走路要特别小心。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市民在观赏的同时,一不小心,便摔倒在地。也有市民见状,走路开始小心翼翼起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黔江周边咸丰、酉阳、沿河等地的朋友,均表示都下了雪米,并且多条高速路上有积雪,有些路段已经结冰,行车特别要注意安全。

气象台

属正常现场 气温将很快回升

  随后,记者致电黔江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天气属于正常现象,无须担心,主要是受弱冷空气影响,黔江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将有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气温在1-4℃,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普遍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局部路段有道路结冰现象。

  气象专家表示,从19日起,黔江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并且回升速度比较快,适合旅游。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