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路   出行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乡村振兴路先行。乡村公路建设作为农村地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础支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2018年,冯家街道统筹乡村道路“建、管、养”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工人正在修复损坏路面

  冯家寨子村以前村周边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一下雨就泥泞难走,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如今,寨子村村周边宽阔整洁的道路纵横交错,一条条惠民乡村道路的修建,让“尘土飞扬”和“坑洼泥泞”逐渐成为村民的历史记忆。

  寨子村村民谢女士说:“我们村外面那条路修好以后,给这里的村民带来很多方便,孩子上学再也不走以往的泥泞路,开车出行也方便多了。”寨子村综治专干谢东海说,村道路原来没硬化建设之前,出行不方便,整个寨子的经济发展都比较滞后。通过改造以后,村四周建的这个路该硬化的硬化,该拓宽的拓宽,两边的树木全部都刷漆、刷涂料。通过这回美丽乡村道路建设,村民出行都比较方便,村里的外观美化也更好了。

  连接十里八乡的乡村道路不仅成了美丽的风景线,还像一条条发展曲线,不断铺设着全市经济加速的崭新跑道,因路致富的乡村越来越多,因路兴起的产业也越来越壮大。寨子村居民余文建说:我家门前的这条道路原来都是土路,现在都硬化成柏油路了,交通非常便利,我们平时出去销售茶叶都非常方便,还有很多顾客自己开到到我们家里来收购茶叶。现在交通条件便利了,道路宽了,我们的销售路子也宽了,乡村道路建设美了,把我们当地的经济也带动了。家乡美了,老百姓的心情更美了。”

  一直以来,冯家街道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着力打造安全、便捷、畅通的美丽农村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冯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乡村道路扩建工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一江两岸旅游带建设,带动一江两岸旅游经济发展。此次扩建道路全长达9.5公里,道路由以往的4.5米扩宽置6.5米,总投入达693万元,目前已经全面进入路面油化阶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