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花园3岁女童被拐”系假消息

  散布不实信息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2月11日,一则“ 锦绣花园一3岁女童被拐 父亲出价10万求线索?”在黔江朋友圈疯传。该则寻人启事称,今天上午一3岁小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拐,监控显示是被一个40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在酬金10万元征集线索。联系人宁继春13940292999。那么,这条信息到底是真是假呢?

朋友圈发布的假消息

  电话关机

  被标记为诈骗电话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拨打了联系人宁继春的电话,但该电话始终是关机状态。而且该电话号码所在地为辽宁沈阳,并被多人标记为诈骗电话。

  有些市民担心这种信息有可能是传说中的吸费电话,但记者用手机拨打该移动号码,在语音提示期间,一直显示的是“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并没有计时。对此,移动客服方面称,一般没有计时,应该不是收费的。

  宁继春

  在全国各地“丢孩子”

  随后,记者在百度里面搜索“绵绣花园 宁继春”,发现这个“宁继春”可不简单,在全国各地丢孩子,已经不是新消息了,并于近几日在黔江朋友圈流传。

  除此之外,与此类信息类似的很多,内容基本相同,甚至连语句都是一致的,比如都没有写清孩子的体貌特征,比如身高、面部特征、口音等,只是含糊地说“3岁小孩”。不同的是两个方面:一是走失地点变了。以前是沃尔玛、万达广场、家乐福等全国各个城市都会出现的大商场,或者是怡馨家园、世纪花园等多个城市都会出现的大众化小区名称;二是联系人以及手机号变了。以前出现过“郑春荣13969597919”、“张静杰13759695559”,这次则是“宁继春13940292999”。此外,这次更吸引人的是,有线索酬金10万元。

  官方辟谣

  为虚假消息

  随后,记者查阅辽宁沈阳官方媒体网站发现,沈阳晚报、沈阳网早前已经报道题为《疯传“3岁女孩被拐”消息不实别再转了》一文,称“您上当了,这个‘宁继春’在全国各地四处‘丢孩子’!”其中提到,沈阳确实有锦绣花园小区,就位于大东区北海街与珠林路交会处。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表示,没有接到类似报警。

  警方提醒:看到此类信息应先留心眼再献爱心

  看到寻人信息时,应先将人名、地名、电话归属地等内容逐一进行查询,确认后再奉献爱心,必要时要先选择报警。切勿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造谣传谣、散布不实信息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