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黔江大力整治村庄“脏乱差”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今年全区将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本次行动从2019年1月上旬开始,要抓住新年春节、建国70周年大庆等关键节点,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民正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

  第一阶段: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阶段(2019年1—4月上旬)。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活动。尤其是在春节前,结合农民工返乡过节时机,动员各村各户,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倡导文明春节、文明祭祀,在全区迅速形成“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的浓厚氛围,春节前夕取得阶段性成果,房屋周边的存量生活垃圾堆基本清理完成,每户至少开展一次庭院大扫除、完成一次阳沟清理,每个村(社区)组织开展一次路边、沟边大清洁行动,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初步改善。各乡镇街道于1月23日前将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报区农业农村委备案。

  第二阶段:巩固提升阶段(2019年4月中旬开始)。通过半年持续集中整治,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脏乱差现象基本得到消除,农民清洁卫生意识普遍提高,以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喜迎建国70周年大庆。

  第三阶段:持续推进阶段(2019年10月开始)。坚持抓紧抓实、善作善成,阶段部署、滚动实施。针对突出问题,由易到难,有序安排,扎实推动,促进村庄清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对推进工作较好、完成质量较高的村庄,予以通报表扬;对未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标准的村庄,予以曝光批评,责成有关乡镇街道限期整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