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动员了5户产业大户种植蚕桑300亩。”2月14日,正月初十,黔江区金溪镇平溪村的村民们还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氛围中,镇、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已连续在村子里走访了好几天,访贫问苦、宣传政策、动员产业发展等。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平溪村“第一书记”全克军介绍,平溪村在发展栽桑养蚕、订单养殖土鸡、种植红薯的基础上,还发展了土泥鳅养殖30亩、澳洲大龙虾养殖30亩……粮经结构大调整、产业提质加速,村民们的增收渠道扩宽,致富路越走越好。

  这是黔江区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区将深入推进立体农业产业发展,按照“3+7”农业产业布局,在稳定烤烟、蚕桑、生猪3大骨干产业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发展特色水果、特色蔬菜、生态养殖、茶叶、中药材、特色粮油、特色经济林等7大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确保全区粮经比达到40:60,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占比提高到45%,建成亩产万元立体农业基地10万亩,力争达到12万亩。

  在具体工作中,黔江区将在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总量安全的前提下,新增山地特色高效经济作物面积11万亩,全区经济作物总面积达到74万亩;优化产品结构,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狠抓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生态化生产,新增“三品一标”认证品牌15个以上,通过认证产品量占全区农产品总量25%,创建“三园两场”示范项目4个;延长农业产业链,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快正阳农业园区建设,促进农文旅、产加销一体化,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培育农业亿元以上加工企业4家、5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10家、3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20家、1000万元以上加工企业30家;新发展乡村旅游精品线路5条,实现乡旅游客接待人数突破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