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本报讯(记者 梅佳)近日,记者在舟白街道丛山村1组看到,刚刚结束硬化的村道公路旁,当地村民依托便捷的交通,办起了养鸡场。小型农用货车轻便地奔驰在道路上,一批批的土鸡变成了真金白银。

  丛山村位于大山深处,是一个深度贫困村。村民们有着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奈何过去交通条件太差,蔬菜、水果和农副产品运输困难、成本太高,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近两年来,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对当地村道路进行硬化升级,让全村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村民们发展产业的热情高涨,2018年以来,先后发展了辣椒、花生、土鸡养殖等产业,全村经济逐步走上快车道。

  “老百姓高兴了,咱们村干部也觉得脸上有光彩。”村支书姚乾说,村道路建设,不仅为老百姓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更对以后的产业发展都起到相当重要的助推作用,给丛山村人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

  丛山村的变化发展不是个例。过去一年来,黔江区持续推进综合交通建设,尤其把村道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四好农村路”路网,取得了交通发展新成绩。其中,以深度贫困镇金溪镇、29个深度贫困村和3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为重点,第一批项目已完工230公里;第二批项目157公里、中央预算内扶贫农村公路23公里已开工建设,深度贫困乡镇金溪镇独立计划已完工100公里。

  据了解,2019年,黔江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除了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建设新项目,还将探索实施全线拓宽、增设错车道、弯道加宽等方式对已建成的农村公路进行拓宽提升,并栽植行道树实现一路一景,逐步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为全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增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