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扎实开展“农村清洁日”活动

  近来,金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清一改”工作,组织开展以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等“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观。

清理河道垃圾

领导干部同谋划

  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分管乡环保工作的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清洁日”活动领导小组。

  及时传达全市“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召开金洞乡“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抓住冬闲季节和农民工返乡时节,全面启动“三清一改”工作;各村(居委)、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职责,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各自范围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干部群众共参与

  以乡政府职工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动员集镇内住户、商户等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自愿加入集镇街道冲洗工作。专门针对集镇内死角死面、不易清扫的地方开展大扫除活动,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该乡6个村(居)积极动员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群众代表以及返乡农民工等50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清扫门前院落及周围生活垃圾大整治活动。同时加强宣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36幅,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农村清洁日”活动的良好氛围。

清理生活垃圾

职能科室齐发力

  充分发挥各科室职能作用,由乡畜牧站牵头,积极动员全乡养殖户认真清理自家畜禽养殖粪污;由乡建环保办牵头,对全乡境内建筑工地等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杜绝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任意摆放;由水利林业站牵头,各河长认真落实责任,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河塘沟渠集中巡察,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保洁队伍尽职责

  对该乡17名环保清洁工人进行集中培训,充分认识“三清一改”工作的重要性,让他们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对所负责区域开展大整治活动,确保工作到边到位到点。同时,统筹协调乡垃圾清运车辆,确保统一清理的垃圾能够及时清运。

  (通讯员 曾涛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