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52期

2

 

 

  《黔江手机报》1652期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农历腊月廿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气温:6~10℃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黔江区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暨“最美黔江人”颁奖典礼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慰问驻黔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员

  ★余长明徐江率队调研迎春灯饰工程

  ★余长明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及市场保供工作

  ★徐江率队走访慰问退休老领导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黔江要闻】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1月24日,黔江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到会指导并讲话,黔江区委书记、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等出席会议。

  屈谦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不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用从严从实的整改落实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思想武装贯穿始终,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注重把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结合起来,把激发内生动力与用好外部力量结合起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周艳红)

 

  黔江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2月1日,黔江区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长明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巡视整改系列会议精神,讲政治、讲规矩、讲成效,全力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更大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周艳红)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

  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两会”精神上来。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学进去、积极讲出来、扎实做起来,务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市场保供、应急值守、群众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周艳红)

 

  黔江区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暨“最美黔江人”颁奖典礼

  ----------------

  2月1日下午,黔江区2019年春节团拜会暨“最美黔江人”颁奖典礼在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余长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等区“四大家”领导参加团拜会。

  余长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各族人民、关心支持黔江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黔江更加美丽美好!祝福全区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余长明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成了系列大事喜事,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了一批急事难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命名了全区首批“最美黔江人”。会上,余长明、徐江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梅佳)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慰问驻黔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员

  ----------------

  2月1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率队前往区人武部、武警执勤第五支队、区消防支队,看望慰问驻黔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员,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全区56万各族人民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余长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驻黔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大抓练兵备战,弘扬斗争精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与地方建设。黔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继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地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周艳红)

 

  余长明徐江率队调研迎春灯饰工程

  ----------------

  张灯结彩迎新年,欢天喜地庆佳节。2月1日晚,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率队调研迎春灯饰工程。

  余长明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迎春灯饰讲述乡愁,展现最美家乡,要秉持喜庆热情、简洁雅致、厉行节约、经济适用和安全环保的原则,突出文化艺术性、大众观赏性和参与互动性,更好展示春节传统民俗,彰显少数民族文化,提升城市夜景品质,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周艳红)

 

  余长明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及市场保供工作

  ----------------

  春节将至,2月1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带队前往大十字购物广场、正阳火车站、黔龙公园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及市场保供工作。区领导余健华、何福元、杨通胜一同检查。

  余长明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强化重要设施安全维护管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低温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炭火取暖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梅佳)

 

  徐江率队走访慰问退休老领导

  ----------------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走访慰问退休老领导,向老领导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中,徐江希望老领导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区老干部工作,主动做好服务,继续无微不至地关心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健康和生活,让他们心情更舒畅、生活更幸福。

  老领导们十分感谢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黔江发展各项工作,为黔江改革发展贡献余热。(费玉琼)

 

  >>2月1日,黔江-北京智库——博信集团一行前往金溪镇清水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与驻清水、平溪两村扶贫干部座谈。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参加活动。(刘旭东)

 

  【今日看点】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

  记者2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春节临近,旅游返乡高峰,人流物流增长,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消防救援局近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据消防救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节日期间营业场所要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落实防火巡查措施;商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这位负责人表示,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不在室内存放电动车,给电动车充电时要有人看管,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出门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一旦发生火灾,请用安全锤或坚硬的物品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生。

  这位负责人指出,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防火规定,不要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玩火或生火野炊。

  这位负责人强调,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合格产品,不要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重要物资仓库、文物建筑、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建筑以及山林、柴草堆垛、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驾驶车辆遇到悬挂应急救援号牌和使用警灯警报的消防车辆执行任务,应主动避让。

  消防救援局有关负责人提示,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新华社)

 

  【黔江动态】

  >>近日,笔者从区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019年1月底,黔江区2019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45.3万人,占全年参保任务的98%。春节期间广大返乡居民仍可通过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为家人和朋友代缴2019年参保费用(一档220元二档550元)。(杨生伟)

  >>近日,区公安局党委成员按照分工,深入各基层所队,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基层所队在节日期间搞好内部安全,做好值班备勤和接处警工作,采取以“人车路”为基础的路检路查,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要做好巡查执法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王拓磊)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

  中国气象局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2日举行2019年春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预计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有利于假日出行。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除夕至大年初六),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水天气。但假日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春节假期,全国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除夕至大年初二,京津冀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短时重度霾。除夕凌晨至上午,琼州海峡将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影响不及2018年春节期间。大年初二,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天气条件总体对交通影响不大。(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气温:5~10℃;

  黄溪:小雨,气温:4~8℃;

  马喇:小雨,气温:3~8℃;

  石家:小雨,气温:3~8℃。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