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48期

logo600X650W 拷贝2

 

 

  【首图新闻】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

  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

  中科-中央公园城高层2号楼即将迎新加推,

  113-127平方米可变户型,空间N+1,精彩不停息。

  更有新春钜惠五重礼,特价房源限时供。

  详询:023-87905555

 

  《黔江手机报》1648期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廿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144,空气质量中度污染,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间断小雨,气温:5~7℃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国家能源局:电力领域“弃水”“弃风”“弃光”状况缓解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文化和旅游部提出7项任务

 

  【黔江要闻】

  黔江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

  28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市人大代表余长明、徐江、梁正华、雷晓风等出席会议。

  余长明代表说,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反映客观、判断精准,是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力支撑,我完全赞同。他建议,支持黔江至万州高铁项目纳入全市交通项目实施计划,力争“十三五”期间启动前期工作,加快补齐渝东南、渝东北通达性弱的突出短板;加强对边远贫困地区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凝聚市区联动解决区县发展难题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市全域协调发展。

  徐江代表建议,尽快建立起区域协调新机制,进一步统筹渝东南片区的发展;加快推进三峡电入渝,强化重点项目能源保障;加大黔江烟草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协调审批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助力民族贫困地区发展。

  梁正华代表建议,支持渝东南基础设施建设,将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纳入财政预算;支持高山贫困区县的农业产业发展,加大对渝东南传统的生猪、烤烟、蚕桑等产业扶持力度;在推进区县债务风险化解方面,希望有更多干货、更实措施。

  雷晓风代表建议,更加注重解决区县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凸显黔江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和地位;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实体经济渡过难关。(梅佳 王道)

 

  >>28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率队到城西、城东、城南等街道和濯水镇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高级人才等,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李卫东指出,近年来黔江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离不开老干部、老党员、高级人才、一线职工等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引导他们为建设美丽黔江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曾创)

 

  >>28日,黔江区争资立项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争资立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了今年争资立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仪参加会议。(费玉琼)

 

  >>29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召集区级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了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保障问题。总体上看,资金保障全部到位,各相关单位务必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尽早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张吉顺)

 

  >>29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率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负责人,到黔江中心医院、大十字智慧商圈、凌云石油液化气钢瓶充装站,实地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并提出要求。(胡金梭)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粟永特、李芳信、曾益成、郭晓燕、林光、华大万、刘元寿分别率队到城西街道、小南海镇、鹅池镇、中塘乡、蓬东乡、杉岭乡、太极乡、水田乡、金洞乡、水市乡等地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困难干部、困难劳模、困难群众、建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特困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陆红波)

 

  >>29日,黔江区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龚杰品)

 

  >>28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安排有关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要求。根据会议内容,此次行动从2019年1月15日开始至2019年4月底结束,分为检查整治、案件查办和规范提高三个阶段,重在解决问题和排除隐患。(周艳红)

 

  【今日看点】

  国家能源局:电力领域“弃水”“弃风”“弃光”状况缓解

  ----------------

  国家能源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包括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显著提升,“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得到缓解。

  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介绍, 2018年,我国弃水电量约691亿千瓦时,在来水好于前一年的情况下,全国平均水能利用率达到95%左右。

  “弃风”主要集中在新疆、甘肃、内蒙古。2018年我国弃风电量2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亿千瓦时,弃风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大部分弃风限电严重地区形势好转。

  “弃光”主要集中在新疆和甘肃。2018年全国弃光电量同比减少18亿千瓦时,弃光率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实现弃光电量和弃光率“双降”。

  针对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迅速增长带来的补贴缺口持续扩大、弃光限电严重等问题,2018年,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光伏产业发展政策及时进行了优化调整,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4426万千瓦,仅次于2017年新增装机,为历史第二高。

  截至2018年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28亿千瓦,同比增长12%。可再生能源全年发电量1.8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170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日益突显。

  “2019年,我们将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推行风电、光伏电站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新机制,结合电力改革推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等,全面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李创军说。(新华社)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28日,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了环卫工人安全生产暨防止春节期间卫生反弹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环卫保洁工作在做节假日期间要做到与平时一个样,严防卫生反弹,加强巡察考核力度。会议现场还与200余名一线保洁员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保洁工作目标责任书》。(陈维)

  >>近日,沙坝乡、白石乡、城西街道分别组织对辖区内的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慰问。(本报综合)

 

  【黔江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近日,马喇镇、小南海镇、黑溪镇分别组织开展了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筛查活动,广泛宣传宫颈癌等疾病的预防知识。(本报综合)

  >>近日,石家镇积极做好“两违”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严查严处,同时对以前拆除违建进行“回头看”,防止拆后复建现象出现。目前暂未发现新增违建和拆后复建现象。(本报通讯员)

  >>29日,金洞乡召开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各科室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总结了2018年全乡各项工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明晰方向。(高洪艳)

  >>近日,白土乡在辖区内开展严禁“三抢”宣传,通过张贴通告、深入村组向群众现场讲解等形式,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辖区“三抢”行为零发生。(杨军)

 

  【聚焦春运】

  >>日前,笔者从区交通局获悉,从2月3号开始至3月1日止,宁波——黔江——重庆往返航班8939/8940由原每周六班加密至每周七班,实现每天一班。(周朝国)

  >>自21日春运启幕以来,渝湘高速公路车流量日渐增加,日前迎来了春运期间首个返程高峰。随着返程车辆增多,高速公路管护部门在服务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免费提供姜汤、晕车药等物品。高速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向驾乘人员发放安全出行手册,提醒大家安全文明出行。此外,高速执法部门还根据道路运行情况,实时增加路面巡逻密度。(何梅)

 

  【国内国际】

  >>记者2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聚焦当前旅游服务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到2020年,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政策合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旅游的舒适度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旅游服务成为中国服务的重要代表,为质量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挂牌成立,这是我国政府履行国际公约,保障南海海域海上航行和运输安全的具体举措。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的联邦政府部分“停摆”预计导致美国经济损失约110亿美元。

  >>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要求政府部门春节期间努力确保公共安全。韩国媒体预期,超过韩国人口总数80%的人将在春节假期期间出行。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坐一小时寿命减少22分钟?电脑族该有这些好习惯

  ----------------

  大家每天都会在座位上坐多久呢?随着办公桌一族逐渐增多,不少人一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坐着度过,这其中,有不少人会想着“平常运动不足,周末加强运动就好了”。然而研究发现,减少坐着的时间比增加运动更具有增寿效果,“反正都有加强运动工作过程中久坐也没关系”的想法非常危险。

  有说法称,每坐一个小时不动人就会减少22分钟寿命。这是因为人在久坐的过程中肌肉会收缩,而肌肉收缩过后血液中的酶的功能受到抑制,血液容易变得粘稠,而这正是导致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原因之一。

  给久坐族的几个小建议:

  站着打电话。英国拉夫堡的大学运动心理学教授斯图尔特-比德尔建议,打电话或接电话时站起来,双脚轮流支撑身体、转换重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耗更多热量。

  坐健身球办公。美国谷歌公司和德国宝马公司的办公室,都允许员工把健身球当椅子。因为坐这种球时,身体需要不停地动以保持平衡,能避免久坐不动带来的危害。

  椅上放坐垫。为了消除老人久坐带来的腰痛和尾骨痛,日本人喜欢在椅子上放个厚厚的坐垫,帮助重量均匀分布,还能减少椅子对坐骨结节的摩擦,或者在脚下也放个厚垫子,让双腿适度抬高。

  身边放闹钟。办公族忙起来或老人下棋打牌,经常就忘了休息这回事,可以在身边放个小闹钟,或用手机定时,提醒自己每过一个小时起来溜达溜达。

  桌下伸伸腿。坐时在桌下悄悄绷绷脚尖、伸展足背,或者双腿并举抬一小会,伸展下肢对预防静脉血栓最有用。

  换张合适椅子:不良的坐姿有很大一部分是因坐椅不合适引起的。建议选用那种四平八稳、坐上去能使人很放松的椅子。

 

  ★气象信息★

  小南海:间断小雨,气温:4~7℃;

  黄溪:间断小雨,气温:4~6℃;

  马喇:间断小雨,气温:3~5℃;

  石家:间断小雨,气温:3~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