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扎实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2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罗秋玲)“您好!我是黔江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现在入户登记采集相关数据,请您配合。”在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南海城社区,5名佩戴统一证件的经济普查员手持电子数据采集终端(PAD)对普查对象的相关信息进行数据录入。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黔江区已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3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深入30个乡镇(街道)对在黔江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抽样选中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入户登记,详细了解普查对象的财务状况、从业人员、固定资产投资等。

  

普查员对普查对象的关信息进行录入。通讯员 罗秋玲 摄

  普查现场,普查人员对商家发放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普查告知书》,查看并核对商户基本信息,查验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对从业人数、财务状况等信息进行收集和录入。据了解,此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南海城社区辖区内共涵盖470个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根据普查的工作量,社区共选聘了5名普查员参与普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普查到企业200余家,从总体上看效果良好,得到了辖区普查对象的大力配合、支持。

  “在普查过程中我们将严格依法统计,对辖区各法人单位所提供的信息严格保密,所提供的普查资料只用于普查目的,也希望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普查数据,共同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南海城社区党委副书记、普查员宋芳说,入户登记阶段是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关键环节,在普查过程中各普查员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操作规程,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黔江区经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经普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普查队伍开展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全面有序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