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41期

农商行首图

 

  《黔江手机报》1641期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十三

  ★明日天气★

  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3~7℃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渝怀二线货场扩能工程选址通过专家评审

  ★春运期间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2020年我国将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安全用气常识须知

 

  【黔江要闻】

  渝怀二线货场扩能工程选址通过专家评审

  ----------------

  近日,重庆市交通局组织召开渝怀二线货场扩能工程选址论证报告专家咨询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经信委、市生态环境局,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及黔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中铁二院的汇报,经充分讨论、评审,形成专家评审意见,即同意在原正阳油库扩建货场,并在渝怀二线怀化端(高堡水库)增设平货位(散堆作业区)。

  黔江货场是成都铁路局规划建设的100个铁路物流中心之一,功能定位为地区性铁路物流中心,按照现代物流发展要求,参照《铁路物流中心设计规范》的最新要求,黔江铁路物流中心在原设计的基础上需增加仓储物流、快运物流、分拨配送和集装箱、商品车等功能区,同时作业区的分布以及仓库跨度的选择均需参照《铁路物流中心设计规范(Q/CR9133—2016)》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地方物流产业发展基础,助力铁路现代物流经济发展。

  根据会议内容,黔江货场扩能工程占地604.2亩,设计近期吞吐量为390万吨,远期为550万吨。分两部分,一部分在原设计位置(原正阳油库),位于高铁场(渝湘高铁)和普速场(渝怀铁路)的南侧,占地524.2亩,设置包装成件货物作业区、集装箱及笨重货物作业区、平货位作业区,主要是集装箱作业,设计近期吞吐量为320万吨,远期为470万吨;另一部分位于黔江车站怀化端右侧,与救援基地并行设计,占地80亩,设置平货位作业区,主要是散堆作业,设计近期吞吐量为70万吨,远期为80万吨。下阶段,市交通局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会同成都铁路局,出具地方意见后联合上报铁路总公司审查。(徐定金 张春望)

 

  >>1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到石会镇武陵村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对预期目标、冬栽冬管、基地建设、新栽植情况等提出要求。(冉博仁)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中塘乡开展食品督检行动,着力打击生产销售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各执法人员加大督检力度,加强信息研判,依法查处经营者,对此类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坚决取缔“黑窝点”“黑作坊”。(陈焱)

  >>近日,濯水镇积极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对重点村落进行不定时巡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及时制止。(王静)

  >>18日,金溪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检查了28户商家,责令整改2家,在集镇设置固定标语3幅,发放宣传资料70份。(谭松)

 

  【黔江动态】

  >>18日,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区内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召开春节旅游安全工作会,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消防安全及旅游接待工作、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等重点工作。(张敏)

  >>18日,正阳街道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按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正阳全域禁放烟花爆竹,明确责任分工,宣传全覆盖,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环保、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姜龙)

 

  【黔江教育】

  >>18日,白石中学举办了“凤池山水-墨舞迎新”现场书写系列活动,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现场挥毫,写下100余副春联现场派送。据悉,该校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和特长,成立了书法、足球等10个兴趣课辅小组。(孙章国)

 

  【国内国际】

  >>国新办18日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加强联合惩戒、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监督。

  连维良介绍,根据有关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将加大法规制度的落实力度,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记者1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明确提出将以构筑支撑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互联互通的网络基础设施为目标,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网络、创新网络应用,规范发展秩序,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到2020年,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美国国务院17日发布紧急通知,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部门受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通知说,国务院下属驻外使领馆及国内机构在满员状态下才能最好地履职。国务院大部分工作人员应在22日返岗工作,而部分驻扎海外的工作人员应在20日返岗工作。

  >>在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德国联邦议院17日通过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规范英国“脱欧”过渡期有关法律地位的法案。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晤,可能拜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掌握用气常识 确保安全用气

  ----------------

  天然气因使用方便、清洁卫生、经济实惠、节能环保等优点已被广大市民所接受,为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燃气管理规定,正确使用天然气。重庆黔江民生燃气公司提醒广大用户使用燃气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燃气用具(烤火炉)、碳火等取暖设备在燃烧过程中需要消耗氧气,缺氧时会使人一氧化碳中毒,必须开启门窗通风换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燃气设施设备安装的场所一定要通风良好。如果通风不良好,燃气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造成人员窒息,危及人的生命;如果通风不良好,一旦燃气泄漏,就会产生燃气聚集,当达到一定浓度及有可能发生燃爆事故,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三、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使用烤火炉、热水器等燃气时,家中要有明白人指导。

  四、定期用肥皂水检查燃气设备设施的连接接头、焊接接口、阀门等部位。

  五、燃气管道不得穿越卧室、卫生间、储藏室;不得在有燃气设备设施的场所存放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烹饪时,须随时有人照料,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天然气泄漏,发生燃爆事故。天然气橡胶管不得穿墙越室,连接长度不得超过2米﹐为了避免胶管老化、龟裂、曲折破损,应定期检查更换(使用年限不得超过18个月)。

  六、不得私自改装、拆迁、随意私接燃气管道及设施。近几年,房屋装修时私改乱接燃气管道,为图美观,把燃气主管道、燃气计量仪表进行暗封,为燃气安全和公共燃气安全埋下了不少的隐患。如果用户确需改装、改迁等业务,应到天然气公司申请,公司安排专业人员施工。

  七、同一房间,用户不得同时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气源,如瓶装液化气、煤制气、天然气等。

  八、如遇供气突然中断,应将燃器具开关、室内燃气总阀门同时关闭。为确保安全,请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器具。

  九、购买燃气灶、热水器等燃器具必须要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安全使用说明书》和提供正规发票。燃气器具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年,到期后建议检测或更换。

  十、燃器具的安装要请具有安装维修资质的企业。长期不用燃器具时,应关闭室内总阀门。

  市民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者燃器具等发生泄漏时,按以下步骤操作:(1)迅速关闭气源总阀门;(2)严禁开、关任何电器或者使用电话,切断户外总电源;(3)熄灭一切火种;(4) 迅速打开门窗,让天然气散发到室外;(5)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抢险维修电话;(6)发现邻居家天然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防止电火花引起燃爆事故);(7)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撤离现场,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8)严禁开启燃气管道上的总阀门。

  若出现天然气中毒,较轻(流鼻涕、流眼泪、头昏、脑胀等),需将患者移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较重(四肢麻木、呕吐、昏迷、不省人事、口吐白沫等)应速送医院抢救,且必须向医生说明是天然气中毒。

 

  ★气象信息★

  小南海: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3~7℃;

  黄溪: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2~6℃;

  马喇: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2~6℃;

  石家: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总编:唐梓林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