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濯水5A景区建设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再发力,为濯水镇濯水居委居民整体授信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1月14日,濯水镇濯水居委迎来了一件喜事——濯水镇民营经济抱团发展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经前期多方努力正式成立。成立现场,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为濯水镇旅游产业发展小微个体工商户整体授信1千万元(如图),用实际行动助推濯水旅游业发展,切实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濯水镇落地生根。

  当天,镇上不少居民前来见证这一大事。“成立委员会,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尤其是对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来说,让我们不用再单打独斗,一起团结合作把濯水镇旅游业发展得更好。希望委员会能够通过有效运作,充分利用濯水建设5A景区契机,让我们切实把‘腰包’鼓起来。”镇上客栈老板张晓红笑着说。

  据悉,其委员会主要通过各居民自愿投资入股,入股资金由委员会统一运行,然后再根据股份占比分红的方式操作。其委员会主要结合当地旅游景区特点,用于发展其濯水镇特色产业(例如游船表演、酿酒制作等),以此吸引游客,切实让濯水镇居民能够搭上旅游便车。

  “成立委员会意味着理念的转变,是机遇,更是挑战。”濯水镇民营经济抱团发展委员会委员徐才胜说,“委员会成立,有利于整合濯水镇资金、资源等方面优势,合理组织生产、投资,促进濯水区经济发展,为全体股民增收、创收。同时,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为濯水当地经营户整体授信,能够进一步拓宽镇内小微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渠道,促进濯水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对于委员会未来发展,我很看好。”濯水镇某一饭店店主兼濯水镇商会会长汪绍琪说,他很想加入委员会这个大集体,但是由于前面投资饭店手里没有多少资金了,幸好有了银座村镇银行的授信,这才让他有了资金加入。他还表示,有了银座村镇银行的贷款支持,他相信濯水镇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濯水5A景区建设也是指日可待。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行长李弥表示,银行将以此次授信为新起点,持续加大对濯水镇各商户的信贷投放力度,为商户们提供简单、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让商户们能够贷得了款、贷得起款,切实发挥银行优势,用真金白银助力濯水5A景区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已为濯水镇130余户小微企业主、个体户们累计发放贷款1000万元,竭尽所能解决其发展困难,助力美丽濯水建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