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马路放心走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请稍等一下,奶奶你慢慢走,我带你过去。”近日,记者在城西六路路口看到,几位头戴志愿者小黄帽的小学生,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当看到抱着孩子的行人,或是行走不便的老人时,孩子们还主动地护送着他们走过人行道。这样温暖的画面,让最近骤降的气温增添了一丝暖意。

劝导车辆慢行礼让行人

  志愿们穿着红背心,戴着小黄帽,手拿文明引导的标志牌,分别在马路两边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行走人行横道,对于少数市民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给行人指路,劝阻车辆慢行礼让行人,为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活动是学校组织的,但我们家长非常积极配合。一个是让孩子们学习如何正确过马路,让他们了解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这对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积极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也更好地让孩子们融入了社会。”当天陪伴着孩子一起进行文明劝导的家长陈红说。

  “好懂事哦,谢谢你们哦”“不错不错,现在娃儿优秀啊”“棒,保持哈!”过往行人的赞扬声不时传来,孩子们听到这些鼓励的话语,脸上的笑容绽放地愈加灿烂,对于自己小小劝导员的工作愈加投入。

  “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文明要从娃娃抓起,就是从我们抓起。所以在过马路的时候,我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还要帮助行走不便的人过马路。以后爸爸开车经过人行道的时候,我也会劝导他慢慢开,让行人先过去。”小小劝导员林羲文说。

  这样的文明劝导活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