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36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36期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初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阴,气温:3~7℃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关注】

  程绍光(已故)/程祖全父子获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

  10日,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当选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是:曾令华、陈久述、程绍光(已故)/程祖全父子、廖良琼、陈昌永、吴贵生/解一香(夫妻)、何波、谢彬蓉、高万禄、李则民;荣获特别奖的是新时代传承优良家风、一心为民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已故)和雪域高原最可爱的人——重庆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群体)。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等市领导出席颁奖典礼。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现场观看颁奖典礼。(王道)

 

  黔江区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签约15.5亿元

  ----------------

  11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上午,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等领导,在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的陪同下,参观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展区时,现场品尝了黔江猕猴桃,对黔江区生产的猕猴桃、羊肚菌、调味品等农副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代表黔江与四川唯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驰亿川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食用菌、魔芋招商引资合同,签约金额合计15.5亿元。(刘元喜)

 

  【今日导读】

  ★黔江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黔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黔江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信访办公室等单位挂牌

  ★黔江区老窖溪水库工程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黔江要闻】

  黔江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11日,黔江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黔江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六稳”要求,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稳住了经济增长,守住了防风险底线,推进了转型发展,提高了发展质效,增进了民生福祉,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梅佳)

 

  黔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

  11日,黔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稳定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维护全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务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风险隐患管控治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国市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机构改革所涉部门及机关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第一时间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梅佳)

 

  >>11日,全市2019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黔江区领导陈加旭、杨通胜等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结合全区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周艳红)

  >>11日,国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罗跃)

  >>10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率队来到金溪镇桃坪村开展结对精准帮扶工作,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帮助增添发展措施,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龚斌)

  >>近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开展了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评选工作。经初审、现场复核和评审委员会评审,并通过7天的公示,黔江区老窖溪水库工程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罗跃)

 

  【推进机构改革 我区一批区政府组成部门挂牌】

  >>10日,黔江区林业局正式挂牌。根据《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重新组建区林业局。将区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区农业委员会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水务局、区农业委员会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职责等整合,重新组建区林业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归口管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出席挂牌仪式。(龚杰品)

 

  >>10日,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正式挂牌。根据《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区农业委员会(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职责、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畜牧兽医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区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将区农业委员会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区交通委员会。区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区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合署办公。不再保留区农业委员会(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出席挂牌仪式。(龚杰品)

 

  >>10日,黔江区水利局正式挂牌。根据《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区水务局更名为区水利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出席挂牌仪式。(龚杰品)

 

  >>10日,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式挂牌。按照《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黔江组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民防办公室)的职责,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房屋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区民防办公室)。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桂根,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出席挂牌仪式。(梅佳)

 

  >>10日,黔江区信访办公室正式挂牌。按照《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组建黔江区信访办公室。区政府副区长陈加旭出席挂牌仪式。(梅佳)

 

  >>11日,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黔江区司法局正式挂牌。按照《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区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司法局。将原黔江区司法局、区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黔江区司法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向华阳)

 

  >>11日,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挂牌。按照《重庆市黔江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区文化委员会(区体育局)的职责,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 组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区体育局牌子。不再保留区文化委员会。将原区文化委员会的新闻出版和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区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区新闻出版局牌子。(王仿)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区城管局会同区运管等部门实地踏勘,商定对老城区公交站牌更换51块,新增13块。更换后的站牌更加清楚指明城区公交车运行线路,为市民公共交通便捷出行提供保障。(张毅)

  >>10日,马喇镇召开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工作座谈会,了解高炉号子、吴幺姑传说、龙灯习俗等传承工作现实情况,帮助解决传承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章杰)

  >>近日,金洞乡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食杂店、小摊贩、小餐馆作为整治对象,重点检查方便食品、保健食品等农村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同时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辨识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确保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张倩)

 

  【黔江动态】

  >>近日,阿蓬江镇根据选举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区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选举工作严格程序、严把质量,顺利选举了区镇人大代表各1名,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徐显达)

  >>近日,城西街道进一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相关会议精神。由各联系村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宣传《劳动法》等,全力摸排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同时,严格要求各社区(村)实行周四报告制度,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陈光敏)

  >>11日,正阳街道开展铁路、高速路护路联防宣传活动。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路、护路,凝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护路联防工作中来,为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姜龙)

  >>10日,白土乡召开了区级20名住户调查的培训会。培训老师针对当前存在的错记漏记现象普遍、计量单位模糊不清和记录不及时等问题,做了进一步规范和讲解。(彭章鑫)

  >>近日,白石乡各帮扶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结合政策措施和群众实际,为贫困户规划2019年产业发展方向,做细产业规划,进一步细化完善“一户一策”方案,筑牢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基础,全力保障该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开局。(龚佳佳)

  >>10日,住房公积金黔江分中心召开了公积金贷款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区级相关部门、业务承办银行、开发企业、二手房中介机构、评估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据了解,2018年黔江区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27笔,贷款金额4.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张新源)

 

  【黔江教育】

  >>8日,浙江师范大学、站前小学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石会小学校参观指导工作,并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让石会小学与沿海发达地区学校携手共发展。(许廷耀)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阴,气温:2~7℃;

  黄溪:多云转阴,气温:2~6℃;

  马喇:多云转阴,气温:0~4℃;

  石家:多云转阴,气温:1~5℃。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副总编:唐梓林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