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校开展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努力奔跑 携手奋斗

  连日来,黔江区各校开展了以“努力奔跑、携手奋斗”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电大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电大:1月8日,电大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个人所得税知识讲座,让干部职工明确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申报程序及其操作流程,以进一步增强守法和纳税意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开展了警示宣传教育。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活动议程,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电大支部调整充实支委成员的批复,开展了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委员会,明确的支委分工,研究了当前有关具体工作。

(通讯员 帅茂林 文/图)

  新华小学:1月7日,新华小学校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举行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

新华小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元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严格参照《关于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梳理2018年该校党支部在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状,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思考谋划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最后,党员同志们自愿交纳本月党费。

  王元杨要求全体党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教育服务质量。

 (通讯员 刘黎 文/图)

  万涛小学:1月8日,万涛中心小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 努力奔跑、携手奋斗”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这40年间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原因,中国的成功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的领导核心和推动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一定不能忘记关键性的因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通讯员 张智蓉)

  濯水中学:1月8日,濯水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志超在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主持开展了“努力奔跑 携手奋斗”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重温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然后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意见。支部班子成员、行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和使命,检查履行职责情况。

  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同时,支部班子和党员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了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活动还安排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根据党员日常表现,采取发放评议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表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毫不懈怠、奋勇搏击,努力奔跑、携手奋斗,扬帆起航再出发,共同挥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通讯员 彭源泉)

  杉岭小学:1月8日,杉岭小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努力奔跑、携手奋斗”为主题的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秦飞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及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秦飞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对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要求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剖析,认真准备,确保组织生活会的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抓实党建实务,促进我校队伍建设年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要严格参照《关于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我校党建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抓好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争创党建示范校。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