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王道 文/图)1月10日,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如图),大屏幕上跃动的山城故事,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个个平凡人物走到台前,延续和传递着感动重庆的精神力量。

  当选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是:曾令华、陈久述、程绍光(已故)/程祖全父子、廖良琼、陈昌永、吴贵生/解一香(夫妻)、何波、谢彬蓉、高万禄、李则民;荣获特别奖的是新时代传承优良家风、一心为民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已故)和雪域高原最可爱的人——重庆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群体)。

  当晚7时30分,在悠扬的乐曲声中,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来自渝中区嘉西村社区,与当地居民心连心的“片儿警”——高万禄第一个走到台前,他向现场观众讲述起了这20年来社区2308户居民们的大事小事。

  “70年,两代人的接续,从青丝到白发,从弱冠到暮年,直至生命铸成墓碑。你们守在忠烈英魂长眠的‘最后一站’,更守在人性光辉的方寸间。爱国,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行动——信念长存。”这是黔江区获得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程绍光(已故)/程祖全父子的颁奖词,第四个上台领奖的程祖全动容地说:“我很荣幸与父亲一起获得‘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父亲几十年为烈士守墓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我将按父亲遗愿,把这件事情接着干下去,继续为烈士守好墓,并把这种爱国精神传递给我的家人和周围的亲戚朋友。”

  还有22岁带伤上阵荣立一等功的“95后”消防战士曾令华、永川调解邻里矛盾传递正能量的新乡贤陈久述、云阳县守护青山绿水的悬崖保洁夫妻——吴贵生、解一香……十名2018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都在舞台上分享了自己的事迹,事迹虽小,但于细微之中显人性,于平凡之中见伟大,每一位的事迹都感动着现场的观众。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等市领导出席颁奖典礼。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现场观看颁奖典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